你相信人可以改變運氣嗎?!

我以前一直都非常不相信運氣呀 能量呀這一套
總是覺得非常的迷信 而對於迷信 我第一直覺就是覺得浪費時間和情緒

自從在eBay上班後 我開始實施我自我檢討後的研究出來的人際關係發展法
我決定一切自然 和同事見面時自然親切的打招呼 平常也不會去和同事講客套話
上司講的話不好笑時 相對於拍馬屁式的大笑 我選擇禮貌性的微笑
討論到別人私生活時絕不發表自己的意見除非當事人真的很積極的問
平常就算辦公室真的人很少 我也不會這樣就好像一定要讓辦公室熱鬧而開始一段刻意的對話
吃飯和休息時間我不會和其他新人一起 我會選擇一個安靜的角落自己吃飯 因為時間真的很短
休息時間我就會讀自己帶去的書

我想讓一切人際關係自然 不刻意 也不作做

這樣的結果我預期是短期內大家會覺得我是個難相處的人 也不懂得取悅比較資深的同事
很讓我意外的是 辦公室的人居然覺得我是個很有教養的人 講起話來很舒服 然後看到我就覺得好像什麼事情都很好
而且還有一點很妙 就是說我的生活裡好像一切都是順利的
這結果讓我很意外 ... 不過有點讓我感到莫名其妙的是覺得我生活裡一切都是順利的這段
他們的說法是說我有種Positive的力量
在那次和同事交談後 漸漸的我開始了解這種力量是什麼

一開始我在想是因為我是基督徒的關係嗎? 那是不是基督徒又有什麼差?
後來我了解到 我們每個人身邊都有屬於自己的特殊能量 這種能量會感染和影響別人
在和有正面能量的人相處時 好像心情都會比較好 在和有負面能量的人相處時 你會覺得一切事情都變的好複雜
在相處一段時間後我發現我們辦公室的人比較多偏向於負面能量的人
大家雖然講話時都在笑 隨時卻都覺得他們心事重重

當我還在思考正負面能量問題的那幾天 因為我們公司附近有超級大數量的烏鴉(和他們綠綠的排泄物)
所以我常常為了洗車的事情勞命傷財
有一次我才剛洗完車 沒想到馬上就又有一大駝屎在車上 正在想怎麼這麼倒楣
結果隔天下大雨 我心情超好 因為開高速公路順便把我車上的屎都洗掉
開到一半時又忽然岀大太陽 一路上空氣很清新 天空藍藍的就像灌滿汽水一樣 心情好到不行
剛到公司時見到要去上廁所的同事 我馬上投以開心自然的微笑然後打招呼
對方機械式地問 "Hey Carlos, how's going?"
我馬上大微笑回答 "Won~derful"

後來仔細想想 鳥屎不會讓我心情不好 洗完車後隔天下雨不會讓我心情不好 知道當天要上班不會讓我心情不好
好像沒有什麼事情真的會引響我的心情
不知不覺間 我在對同事間的言行舉止中都透露了好心情 而且這種好心情和笑容都不是刻意營造出來的

同一時間 有人和我抱怨她女朋友怎樣怎樣 他覺得在他周圍工作的人心機都很重等等
又有人和我說他真的好想賺大錢 說他對現在的生活不滿意等等
對於接下來我們部門要做的shift bid(工作時間重新編排) 基本上是按照員工資歷和工作考績來決定誰在比較好的時間
大家又開始緊張了 互相詢問對方的top choice是什麼 對方的考績是多少分等等
只有我老神在在 對於那種不是我們做決定的事情 我們擔心又有什麼用
而且就算到時候真的被發到爛的工作時間 我們也還是要來上班呀 又不能說被選到爛時間我就不來上班了
最後再加上我們本來就是菜鳥員工 時間怎麼可能會有多好
我花了30秒思考了所有的因果關係 花了五分種填好了部門要我們交的工作時間preference表
之後的事情我一點也不擔心 也一點也不care
照樣開開心心的去上班 也不問別人的preferences和考績
當大家還在思考要選哪個時間不會和資深員工的preferences撞到時 我的表格早就submit了

心思和心情應該放在重要和具有決定性的決定上 不然沒事幹麻讓這種小事佔據自己的心思 讓自己花時間擔心和煩惱
不知不覺間透過簡單的打招呼和交談 我讓一些其他員工也豁然開朗 我才了解到原來這就是我的正面能量

今晚Nathan坐我的車 我一直在想他也真夠倒楣了 居然警察在路邊都會沒事查他的車牌發現他駕照有問題而查他
他卻很平常和和我說警察又不是只查他 警察沒事就在路邊到處查看到的車牌 所以他倒覺得沒什麼倒楣的
能在這樣的情況以豁達的角度看待這事情真是不容易 也因為這樣他的心情就不會受這麼大的引響

晚上去Moxie's吃飯因為訂不到位 所以大家去lunge區吃飯(lunge區不用也不能訂位)
卻因為員工忽然很嚴格地查ID(lunge區一定要19歲才能進入 可是我去過N次都沒有被查)
這時因為Nathan駕照被吊銷 公民卡在被吊走的車上 健保卡在家所以就算他頂著一張很誠實的25歲臉 也還是被迫不准在lunge區用餐
我這時想說Nathan也真是倒楣到一種極限 身上居然乾乾淨淨一個能證明年紀的文件都沒有
餐廳員工回去重新幫我們check用餐區座位 之前沒有座位的用餐區一下子居然有八人座位?!
到最後我們反而因為Nathan的關係不用在環境太黑 桌子又太高的lunge區用餐
之後我 Xe Jeanie 小賓賓 大家明明都點一樣的牛排 上菜時只有我的牛排比較老又比較乾 想說怎麼這樣 向員工抱怨
人家二話不說重新補我一塊牛排(新的那塊超~嫩超好吃) 舊的那塊就到我哥的肚子裡了 等於我有兩塊牛排
這一切你說是幸運還是倒楣


正負能量 想想其實也就是我們看事情的角度罷了
大家的生活大同小異 或許很難在一時之間有所改變 可是我們卻可以決定要以什麼樣的角度來看待它
相對的 選個讓自己開心的方式面對自己的人生 不但對自己 甚至對周圍的人都會有正面的引響

我們能決定自己的能量是正面還是負面
我們的運氣同樣也可以改變 就在我們轉換看待自己生活角度的那一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