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審核自己的生活模式
常常在做自我介紹時都不敢相信自己已經23歲了
腦海還會不斷的在想 我真的23歲了嗎? 我怎麼記得我才剛過21歲生日?

還記得之前和小賓在msn上聊天 他忽然說了一句"挖賽 你和我姐真的年紀都不小了ㄝ"
是呀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而我是在脫離學校的這幾個月中才體會到身邊的變化
現在的我週末正常都是呆在家裡 除了我確定可以放鬆的活動我才會選擇出門
因為平常上班已經夠辛苦了 週末真的只想在自己的房間裡睡個夠
身邊的人也都從亞洲大學生們 轉換成白人社會人 大家講話的tone都整個不一樣
時時刻刻都在注意自己的表現是不是professional

回想起來在學校的時期真的不錯 和Irene去天體營曬太陽還在UBC迷路
和經濟自救會的會員們一起讀書自救 和communication的同學們一起錄影片
沒什麼超了不起或是瘋狂的事情 可是當時的我做什麼事情目標都好明確
而且思考模式好單純 因為只要努力讀書 目標一定會達到

真的出了社會 去了若干個interview後 發現這個社會有太多變數
你自以為可以拿到的工作 可能因為任何一個細微的原因就讓你失去機會

在工作場合大家雖然都是一起工作 一起努力學習 可是無時無刻都在觀察和留意其他人的舉動
和其中一個同事聊了聊(他就坐在我背後 我們卻只能用msn聊 很詭異的感覺)
聊到其他同事 我很意外 他們在一起工作這麼久了 每天八小時 一週五天 一年多相處下來 對互相的了解居然這麼少
他們對互相的認知通常都是透過猜測 而沒有直接溝通和詢問
我知道後感到有點感嘆
難道人真的長越大後 表達能力和溝通能力真的會變差嗎?

現在真的沒辦法和之前大學時期一樣和朋友亂講話亂開玩笑
與幾個一起畢業的朋友們聊了聊後 發現大家都有一樣的感覺
雖然現在同樣是去外面唱歌 去外面吃飯 可是以前那種很high的勁好像都消失了
當時雖然可能隔天有很多考試 有很多作業要交 大家都好像不怎麼care
現在單單只是因為隔天要工作 我很多東西都不敢亂吃了 怕說會拉肚子影響工作
我...變膽小了
不可否認的 現在的我害怕失去工作 害怕不能成為正式員工 害怕主管不喜歡我
害怕失去薪水 害怕付不出汽車貸款 ...

我想現在在台灣的Kimi和Yaruo一定也有這種感覺
想回到大學時期 大家一起出去吃飯 等公車 讀書 影印課本 分享哪堂課簡單 哪個老師很機車
做學生絕對不會比工作輕鬆 但卻單純的太多了
才離開校園短短快半年的時間 我卻已經開始回憶和想念那個讓我痛苦又快樂的學校
.... 我想在未來我一定還會重回校園拿課的 只是現在我還是要努力 要在多加把勁

我想念那個可以在工作欄填寫student的時代
我不想長大 也不想獨立


但是我知道 我必須向前走 









---------------------------------------------------------------------------------------------------------------------
我後來發現我寫這麼多幹麻 直接quote張維中的散文就好了 敘述的又好又完整
不知道之前有沒有quote過這段 
他的散文我覺得都和青春有關 所以常常很容易產生共鳴 和大家分享

"這些年來開始發現人生有太多變數 不是努力或認真就能夠掌握的

命運比我想像中的還來的強悍

然而身在其中的自己 就像是被安放在某一層台階上 

青春的光芒很強大 面對著光源 我們大約都很難辨識出前方 只有開步走了 才會知道那是往上坡還是下坡的方向



我承認 如今當我猛地回響起大學的時光 腦中閃過的並不是哪一堂課默背的單字

而是某個建築的轉角 某條石階 階梯上滑落的雨水 餐廳裡同學的笑聲 以及講台上老師的神情

這些或許一點也無助於講求利益見效的職場報酬 無助追求於學位的升等

可是卻讓我打造了一條階梯 通往豐盛的記憶 並且明白即使前方是迷茫的 也仍有質得走下去的意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