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美國人很喜歡比學校ㄝ
而且更氣人的是...他們要是從好學校出來的...幾乎都guarantee好工作 (還是只有我身邊的人是這樣?)
首先是我爸的那個朋友的兒子Hanlong 從UCLA畢業在Blizzard工作

然後最近我有個國中同學在美國唸書...我一直以為他還在唸書 結果沒想到他也畢業了
原本在Iowa唸精算 說什麼他們學校的精算是全美第二 (挖勒胚勒)
還在什麼OOXX公司做精算師助理 問我有沒有聽過那個公司 我當然沒聽過
他很驚訝說那是北美最大提供精算服務的公司

切~~~~!!! 上網一查UCLA全世界大學排名12, UOI也有個三十幾
我們學校呢?? 查不到...怎麼查都查不到
和他說我們SFU和第36名的UBC齊名 他就抱著懷疑的口氣敷衍我說"是喔~!!"
我真是快要氣炸了

雖然我知道比較學校頭銜 工作頭銜等等的這種東西都很膚淺
可是別人硬是要和你比 你又比不過時 真的會很乾(四聲)ㄝ
....... 又要講老話一句 UBC當初超早收我的 早知道我就去唸UBC就好啦 幹麻去唸SFU
可是...UBC偏偏沒有傳播系可以唸...搞屁呀
..........早知道我就申請UCLA了 后~~~!!!!
而且他們工作都超好的...怎麼會這樣啦~~!!!

雖然我和他講我在eBay工作他也有嚇到 可是我自己很清楚我做的事情不是那麼那樣專業
(這裡指的專業是應用大學所學的知識和技能 像是程式設計或是精算) 所以絕對不能和他們比
pay....更是不能和他們比 (沒問我朋友的pay 可是...聽他講有超過40k)

昨晚我媽還在和余台阿姨聊說真沒想卡洛斯這個冬瓜 來到加拿大後居然高中成績不錯 大學也順利畢業還雙主修
我還真的認為自己好像還不錯 沒想到今天就給我個當頭棒喝

哀優~~~~ 美國真是個好地方啦... 學校都又好又有名 畢業又都可以找到相當專業的工作
我明明都已經大學畢業了還一直抱怨
我會抱怨是因為我高中成績不錯 當時申請的大學全部都收了 可是我沒申請什麼其他地方的大學
我爸媽現在也是鼓勵我去美國唸研究所...嘿嘿 我也知道美國研究所好呀
可是...可是....我現在可和當年高中畢業不一樣了 我當時高中成績好 現在大學成績爛...
要我拿這個爛大學成績申請什麼研究所啦 >_____<"
而且聽說美國大學成績給的都很高... 氣炸了

所以真的是人比人氣死人...一像只認為和別人比家世才會被氣死的我 沒想到連比學歷比工作都會被氣死

-----------------------------------------------------------------------------------------

不過提外話講一下 後來想想這兩個人本來起點就比我優秀
Hanlong他爸是college電腦程式教授 二三十年前就留美 所以對美國就業市場都很熟
從小對他教育又非常care 沒事就在家幫他(或找人幫他)補數理之類的

我國中同學到小學三年級前都是在美國唸的 國中和我同學兩年成績都是前五
(我國中唸的是人情班 光我們班就有十幾個人進建中 所以第五算真的很強了)
我來加拿大後隔年他考上建中卻沒去讀 反而回美國唸書

我呢...在介壽就是一直在搶全班"倒數"第三第四的位子 明明當時讀書很用功的說
來這邊9 10年級都還是很糟糕 11年級才picked up成績的
大學也唸的很坎坷 差點一度被kicked out
所以啦...我這種"非精英人種" 父母也是希望我'有大學唸就好'哪能和那種小學六年級就鋼琴十級的精英比
開玩笑...論音樂造詣 我可也是有大提琴四級的證書的(才四級LOL >__<" 喂~可是我當時準備考八級的說)

人永遠都不滿足的啦 想想其實就好像賽馬一樣
在賽馬的時候馬不都有眼罩把兩邊多餘的視線給擋住嗎? 這樣馬才可以專心只看前面的向前跑
我也希望我可以這樣...不管朋友的發展 不管同學們現在在賺多少錢
我只希望能專心向著我的目標 以我自己的步調向前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