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上週nesting結束和這周的正式工作開始中間只有一天假期
(因為nesting的schedule是Mon~Fri, 正式工作的schedule是Sun~Thur)
嘿嘿 我也不知道是倒楣還是幸運 我剛剛好在週六上吐下瀉 (後來想想是幸運)
而且超級嚴重的 正常人如果是腸胃炎或怎樣還可以喝喝水 可是我連喝水都會吐
整個就超級不舒服 根本不知道是生了什麼怪病
我從小腸胃就常得腸胃炎(因為亂吃又吃太多的關係) 所以症狀我和我媽都很清楚
這次真的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毛病
結果那一整天我還發燒 後來只吐不洩 ...聰明的我發現會吐的原因是因為胃脹氣
因為每次一吐完整個人就會恢復正常 神清氣爽 可是一過兩小時就又不行了(除非再吐一次)
而且每次吐其實都是很多很多的水 加上很多很多的空氣(長達5秒鐘的咯)

我媽看我這樣下去晚上也不用睡覺了 所以凌晨12點喔 我們殺去shoppers買藥
我以前路過shoppers就在想 哪個神經病晚上會去買藥 他開24h一定虧死
沒想到在這個時候...真的用上了
二話不說買了胃脹氣藥 + 兩罐運動飲料 吃下去後我整個人馬上恢復正常
不誇張喔 真的就是恢復正常 在沒吃藥錢我真的感覺我快要死了
感謝神...我在發燒想睡覺又睡不著的那段時間
我一直做身上棉被變成policy的詭異惡夢
棉被變成"Key Word Spamming" "Circumvention of eBay fee" "Accepted Payments"...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那時候一直怕生病會影響到我隔天上班吧

可是真的非常感謝神...一天半奇蹟式的好了...哈哈 真開心
病好了真的是件好事 能好好的享用各樣的美食 更是一件天大的好事
我那一天半(36小時ㄝ)可是什麼東西都沒吃勒

-----------------------------------------------------------------------------
eBaying Tips

現在新開一區叫 eBaying Tips 和大家講講eBay的賤事 這樣大家也比較不會被騙
今天要來介紹的就是最近eBay很頭痛的 "假feedbacks"
在拍賣網站買東西 評價說這個賣家好不好最主要的標準就是看他的feedbacks(回覆)
要是他以前的listings都賣的很成功 而且買家都很開心的話 那就是好賣家了
(通常我覺得很安全的都是超過100人留positive 正面回覆機率>99%)

here comes the catch 你看看有多賤
我今天刪了一個Abercrombie外套的listing(excessive shipping)
因為還滿有興趣的 所以回家就上網查說那個人有沒有relist 順便看看其他Abercrombie的拍賣
那個人的feedbacks表面上看起來非常棒 106 positive;0 negative, 100% positive
通常大家就想說竟然100%都是正面回覆 那也沒有理由點進去看回覆內容是什麼啦
反正都差不多而且知道是正面就好了 就這樣決定放心去bid這個賣家的商品

錯!   錯!!   錯!!!

我點進去才發現 裡面106個人全部買了這個賣家之前賣的一本隨便亂編的ebook
一本$0.01
這種我們稱為feedback fraud(官方說法是feedback solicitation)
因為一筆交易成功 買賣方都可以給對方一個正面的feedback
所以很多人都亂搞這種1 cent的買賣 這樣雙方的feedback都可以輕易的被boost起來
一個亂七八糟的ebook listing就可以讓一個賣家賺到106個正面feedback
真是世風日下優~~~~!!!!

所以大家在eBay看東西 在看賣方feedback score時 一定要點進去看
看說他之前賣的是什麼 成交價是多少錢 買的人又說什麼 等等
通常真正好的賣方feedback不見得是100% 而是會有幾個negative feedbacks
重點是看賣方怎麼回覆這幾個負面回覆 好的賣方可以negociate讓原本的買家變的很滿意
這樣的賣家你就知道就算和他做生意出問題 也會有保障 而這些資料在feedback history裡都看的到
eBay在這方面說真的其實規劃的滿健全的 
可是就是要看大家有沒有這個加拿大時間去認真研究這些物品和賣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