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提早慶祝的生日晚餐過了 剛剛我的生日也開始了39分鐘
說真的~~ 沒有特別excited
23歲說起來年紀不是太大 可是又絕對不小 很尷尬的年紀
今年生日晚餐基本上還ok 沒有"我是主角"的感覺 因為大家都很放鬆各聊各的
所以還不錯...哈哈 不過我有點介意在我生日忽然冒出來我不認識的人

Xe, Jacey, 小賓, 一號小姐 非常好人的送我手練和項鍊 我非常喜歡
而且從現在開始24/7你們都會看到我隨時都會戴那條手練的啦
(by the way, 我用工具夾把他的鍊子拿掉幾格 所以現在很合我的手腕啦)

這篇我主要不是想要分享生日晚餐 我主要要講的是...變老的心理狀態
我發現這一兩個月我的心理狀態變的好...怎麼說...老氣嗎
像是以前要是有人講了幾句我不高興的話 我會"冲"回去 一定要讓對方感覺到我的不爽
可是現在的我反而可以完全不當一回事 笑笑帶過
對於很多事情(人際關係?!)也越來越不計較了...與其說不計較 其實比較像不care
有時候別人一做某件事情 她自己沒想到後果 我都可以幫她想到了 我甚至可以想到他的反應
而且別人的想法和個性 我都越來越看清楚了 ... 誰有心機 誰單純 誰喜歡誰討厭誰 我幾乎不做聲的就可以知道
好像對別人的個性/舉動都越來越敏感了

最近比較誇張的是在無名上認識個人 一開始那悶 明明在台灣英文卻講不錯
後來才發現是在美國學校唸書 後來聊fashion和brands聊開
他大show他的名牌東西 (有些單品真的滿扯的)
而且他說會接觸這些東西都是因為轉到美國學校後才這樣的
因為美國學校的學生就是這樣 要是沒有這些行頭就會被瞧不起
這番話聽起來耳熟 原來以前Samuel也和我講過
你能想像一個17歲的年輕人穿著Jil Sander和Burberry Prorsum的衣服 LV的皮帶 GUCCI的手練和Tiffany的戒指
我想怎麼誇張 問說他爸媽不管嗎?
他說他爸媽自己也是穿用這些 所以還好
看他相簿食衣住行真的都是"精品"
而且我對時尚品牌的了解是看雜誌和書籍 他對品牌的了解居然是實際購買和自己穿著搭配 非常囂張
以以前的我來看...我一定會哈死他的這種生活模式
可是現在的我完完全全的不為所動 很難說明為什麼...所以我在想...應該是和我老了有關吧
我全部在想的都是 一個十七歲的高中生應該好好在學校玩樂和打工
可是他居然被同學看不起然後背負著壓力去穿戴名牌 光是這樣的教學環境就夠差了
我隨口問問之前美國學校的性醜聞 他卻還和我講更多校內學生更嚇人的內幕 ...我就覺得在這樣的高中上課 真是太嚇人了
講英文又怎樣 需要外國身份才能就讀又怎樣 開學前要繳交大筆學費又又怎樣
這樣子的學校到最後也只是變成一堆有錢人子女去交友,比行頭和交換性愛對象的場所罷了

更可悲的是 當社會中的大家看到這樣的學生時 讚嘆的是他的年輕,他父母的成就和他身上的Jil Sander,GUCCI,Tiffany
說穿了 誰在意17歲的學生們在想什麼呢? 大部分的我們連自己在想什麼都不知道
和他聊聊我完全沒有羨慕的感覺取而代之的是覺得居然有人在這樣的背景讀書/長大 個性不知道會不會被扭曲?

你看看 你看看...才和一個半陌生人聊了20分鐘就可以寫這麼多想法 是不是老了?
再過幾天我可能就要開始吃花生米 喝稀飯 配啤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