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看韓文歌唱節目 發現韓國對美式音樂的詮釋很正統ㄝ
哈哈 一開始覺得很不錯 可是稍微聽久一點就可以發現根本就是copy cat碼
不管是編曲 舞蹈 歌唱方式 表演方式 根本就是一模一樣 所以當然正統啦
不過說真的 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每次讓我看到他們表演唱英文歌都可以大大讓我嚇一跳
這麼東方的人可以把這麼西式的歌曲詮釋的很道地 感覺滿妙的
我有稍微整理一下 可是很亂 所以過一陣子在分享

這次又是要po跳舞的影片
在跳舞上面來說 我自己個人感覺日本走在潮流尖端 再來是韓國
因為他們hip-hop文化發展的都比台灣早個好幾年
他們比較早接觸 那有比較廣層面的人接觸hip-hop文化較深也不奇怪啦
所以大家不要又說我自損台灣人 台灣流行文化走的路線稍微不太一樣啦

簡單來說 日本韓國他們的popular culture種類較廣 hip-hop雖然是音樂主流
可是對他們來講絕對不是其他所有事情的主流(像是穿著 講話 ....)
但在台灣 hip-hop在前一大段時間(甚至現在)都是一切事物的主流
舉例來說 最明顯的是穿著打扮...台灣最普遍流行的穿著打扮 大家一定會說Hip-hop穿著
日本...他們可能會說古著
韓國...beetles的髮型加直統褲配上鮮色運動外套
我是在說"一般大眾"啦
你走在路上 不會打扮的人為了不
讓自己看起來太土怎麼辦...那就走hip-hop風就好啦
加上媒體宣傳的方式 感覺台灣對hip-hop文化的了解真的比較淺

而日本和韓國則是把hip-hop變成一種sub-culture
雖然變的不是主流文化 可是卻能夠更自在的發展它的文化特色 而且可以更道地
好難講呀~!!
舉例來說 日本有一條街全部都是跳舞教室 而且那整條街全部都是hip-hop相關的事物
那些跳跳舞教室除了hip-hop外 什麼舞都不跳也不教(一方面光這樣就很多人參與了)
就這樣培訓出很多世界級的hip-hop dancers
比較起來台灣雖然到處都是跳舞教室 可是都早上是國標 下午肚皮舞 晚上hip-hop 感覺比較像是休閒娛樂的活動
不過我想大環境的關係(市場需求?!)佔了大部分的原因啦
所以這也沒什麼不好 也算是各國文化需求的不同吧
(好怕這篇會被在台灣辛苦努力發展hip-hop文化的人罵 >_<")

廢話講了一拖拉古 卻還沒放影片
講了韓國日本 所以先放韓國dancers的影片啦

前兩支都是韓國defdance school的影片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他們的網站看看
defdance.com 整個機構hip-hop的非常徹底...可是you know韓國hip-hop喜歡參雜舞曲曲風

第一支是三個韓仔跳B2K的Take It To The Dance Floor 剛剛看才發現這個routine上次po的Big Bang影片也有跳
看來很多明星都是這個跳舞教室出來
這整個routine可以看的出來Hip-hop dance steps的特色就是柔軟卻有力
扭的感覺很強 ... 可是又要扭的有力道 真的超強的





第二支是同一個跳舞教室的兩個女的 跳Sean Paul的口水歌





最後一支是在對岸等著被我們解放的大陸同胞他們跳的舞 看來他們已經自我解放了 你看看他們跳的那個力道 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