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們店員裡面有個靈糧堂的基督徒
每次他上班都會放他自己帶的CD 就是中文的詩歌
說實在話 聽了真的還滿不好意思的ㄝ 每次都在他下班的時候趕快換掉
然後放完其他CD有時候機器會忽然跳到那片時 我就會在前奏還沒結束前換片

大家一定會想說卡洛斯什麼時候變成一個敵基督的人了
no no no ... 聽我慢慢道來
我覺得中文詩歌市場可能因為比較小所以製作比較沒有辦法和主流音樂的精緻度相比
可是ㄋ 詩歌最最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心...好啦 我也不能主觀的硬說別人製作的很沒心
我只是非常不了解 好好的詩歌為什麼一定要copy流行歌
中間穿插各式各樣的英文短句還有很詭異的數來寶(rap)

更重要的是...那張專輯我聽了好幾遍(只要是和他上班我就要一直聽)
裡面唱歌的vocal好像心情真的非常不好 從頭到尾聲音超~~~~平的
我印象裡好像有首輕快的歌叫"crazy for you 為你瘋狂"還什麼之類的
背景音樂和vocal聲音比例很怪 vocal的聲音超大聲旁邊的音樂反而滿小聲的
這時歌手的聲音就更重要啦 可是勒... 他明明是用唱的 聽起來卻感覺是用唸的
而且還是唸的很勉強 好像有人逼他 這首歌後面還耍小電音勒
真不知道他電音的目的是什麼 讓大家可以熱舞嗎??!!

那張專輯裡面更是有個男vocal的歌簡直是扯翻了 感覺好像是在路邊抓個不是基督徒的人硬逼他來唱歌
唱的超~~~~不爽的 那首歌還耍R and B勒 中間有 喔~~~ 啞~~~~(從頭到尾一個key) 之類的 我光聽都感到尷尬
感覺他們真的完全沒有把情緒放進去唱的感覺 是一點情緒都沒有喔 一點點都沒有...(單純主觀的這樣認為啦)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我有點小掙扎 想說這樣會不會讓很多非基督徒的人對詩歌更反感
所以啦 我反而要在這邊更多做註解
本人卡洛斯這輩子都沒有任何一首歌曲感動到哭的 (我是說一般流行樂啦)
可是N年前聽Hillsong的詩歌真的就會被感動到 還有很久沒聚會時 回去聚會聽到大家唱詩歌就會特別感動
詩歌有種神奇的力量 我想這是個人宗教背景也有關係
可是我要特別emphasize的就是 詩歌是靈魂樂中的靈魂樂 它會把整個敬拜的情緒和氛圍給鼓舞起來
讓敬拜的人可以全心投入的將讚美歸給神 而我們與神在同時都會得到滿足
所以啦 要是唱的人不投入...那要怎麼把聽的人到入到全心敬拜的狀態勒

不過很多詩歌真的很好聽 歌詞寫的也很好
工作回家後 我一度認為我整個人就是完全不受詩歌感動了 有點小創傷
馬上上網找詩歌來聽...恩恩 還是很受感動...還好還好 看來我還正常 哈雷路亞

下面是Hillsong United的 Hosanna 聽聽有多好聽呀 歌詞寫的多好呀
Enjoy



Verse 1
I see the king of glory
Coming down the clouds with fire
The whole earth shakes, the whole earth shakes
I see his love and mercy
Washing over all our sin
The people sing, the people sing
Chorus
Hosanna, hosanna
Hosanna in the highest

Verse 2
I see a generation
Rising up to take the place
With selfless faith, with selfless faith
I see a new revival
Staring as we pray and seek
We're on our knees, we're on our knees

Bridge
Heal my heart and make it clean
Open up my eyes to the things unseen
Show me how to love like you have loved me
Break my heart for what is yours
Everything I am for your kingdom's cause
As I walk from earth into eternity

Hos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