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我有個新體會 對於青春這個東西有了更深的看法
在工作上 因為我的同事大部分的年紀還是比我小 而且都小個三四歲左右
一開始我也都沒有覺得怎樣 一視同仁 因為大家看起來真的都是同年
也不知道是他們看起來太早熟還是我看起來太嫩
可是漸漸在相處後一起工作後就發現許多心態上的差異 和處世上態度的不同
我們店內有三個最typical的同事 一個28歲 曾經在韓國的Make-up Forever當過五年的manager
一個18歲 剛上大學 另一個也差不多18 19歲
本來感覺大家相處都差不多 可是相處一段時間後漸漸發現
為什麼18 19歲的teenagers們可以這麼有自信呀? 難道這就是青春的火熱和亮光?
重點是我們這些二十歲出頭的人根本就不覺得他們有怎樣
穿著打扮他們自以為漂亮好看 不過因為品味和個人愛好不同所以我不了解也就算了
可是他們的工作態度和能力根本就不行

那到頭來他們到底是憑什麼有自信呀? 外表不行 工作能力差 工作態度也不好
有次聊天聊到說他們教會年輕人很多很好什麼的 我回答說這麼好喔 那我乾脆去你們教會好了
她就回答說 你去的話大家會在想說這個大叔是誰
本人當時愣了一下 心中火爐稍微的被點著了 想說看你一直自誇自己的教會那我附和你一下好了
卻沒想到還會被嗆
我回答 蛤~~!! 你們教會的人都十五六歲喔? 你都和十五六歲的人在一起喔? 你們出去都幹麻呀?
我從不會以老賣老 仗著自己比別人年長幾歲就囂張起來 可是最近卻發現情況剛好相反
怎麼反而是年輕人仗著自己年輕卻不懂得謙虛和內斂?

那位28歲的同事 雖然英文真的滿差的 可是她的工作態度超好 大家都懶的做的產品櫃清理工作
她花了三小時就全部做完 後面小房間內的紙箱她也批哩趴拉的就清好了 紙箱我還用剪刀一個一個剪開在慢慢攤平
她大姐腿一伸 一個個紙箱就乖乖工整地躺平了
完全不會擺譜和擺架子 我有什麼要幫忙的她看到了都會自動協助
她對客人也非常有耐心很認真的去照呼 這全都反應在她的sales上
前幾天她單天sales是250加幣左右 非常利害 人卻非常謙虛

怎麼講了這麼多生活上的事?
anywayz 我要講的是既然青春這麼廢 年輕人這麼不懂事 為什麼很多人對於十幾歲的事情 對於青春 還是抱著過多的想像和期待
青春變的像是個名牌一樣 因為我年輕所以我一切都"比較好"
這點我是覺得非常奇怪 對於我十幾歲的回憶 老實說沒有什麼特別的 說起來我二十歲後的生活才精采多了勒
高中時期我睡覺吃飯和上廁所時間以外就是上學和讀書了 幾乎沒有什麼特別的休閒活動 甚至連mall都不常逛
現在我能開車又有比以前強的消費能力 見識又比以前廣太多太多了
加上現在又不是真的多老 22歲而已呀 比起來我覺得我比17 18歲的人好太多太多了
有個自以為很有品味的18歲同事前幾天很興奮的和我說她等一下要去Metrotown逛街 說她有一年沒去了
我愣了一下 本想和她說我上週才去的
之後他又說clubing有多酷多棒之類的 我就說我自己是覺得普通而已 她就很驚訝的問我說"你有去過喔?"
我說"當然" 那時我才恍然大悟我那個十八歲的同事因為法律規定所以根本不能去clubing
讓我不住的在想 這些年輕人除了單純的自信外 他們還有什麼?
而其他在這個社會裡的人們 卻都因為這點而羨慕這個族群

"要是我18歲就好了"

這句話聽了很多次了吧 搞不好你自己也講過很多次
下次講這句話時請仔細想想 要是真的回到十八歲的話 你每天還要規律的早上去上學下午放學就直接回家
沒有多餘的金錢可以和朋友去吃較好的餐廳 朋友間也沒有幾個人可以開車
去lounge bar和clubs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父母會一天到晚問你書讀了沒 功課寫了沒 大學申請了沒
整個生活就是單純到不行

我的重點不是說十幾歲的生活不好 剛好相反的 我反而覺得十幾歲單純的生活是非常質得紀念的
但就像時效警察裡面說的一樣 回憶是財富 每當我們長了一歲我們又將一年的回憶收在腦海裡
到我們年老的時候 我們是富有的 因為我們擁有大量的回憶和人生經歷

每個年紀有每個年紀值得紀念和該做的事情
當我們花時間回憶和想像過去的美好的時候 我們浪費掉的卻是現在的時間
把頭轉回來向前看吧 腳跟是貼著腳尖的 我們的未來牽扯著所有我們的過去
讓回憶保持著它的原樣 也只有這樣它才是最完美和光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