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 今天的經歷用冒險記來形容一點也不過分
話說我昨天晚上就開始計畫要如何來安排我這一天休假的行程
剪頭髮是一定要的 再來就是要去downtown拿義工證明

而且本週我爸媽去旅遊 我哥白天要上班 我只有坐公車的份
就這樣 在家吃完午飯我就開始今天的理髮行程
話說那家店在Coquitlam 也就是韓國人大本營
在North Road上 剛好就是我們學校山腳下的區域 所以我還滿熟的
就打算自己做公車去

一切都計畫好了後 下了skytrain 轉了公車
一下公車 傻眼
整片停車場和一個看起來不會有什麼人去的商場
一切就像是個美國超級鄉下的小鎮



下車後check一下地圖 確定好方向就繼續走
沒錯 走進一片充滿樹林的住宅區


當我還在疑惑的同時 終於讓我看到了一個小小小小只有三家店的plaza

這個plaza叫做 Marshall
有三家店 花店 理髮店 另一家忘了
顫抖的手中拿著Jin寫給我的地址 我半信半疑地推開Marshall Salon的大門
裡面是個非常韓式裝潢的理髮店 也就是全部都是淺色木頭坐的裝潢
中年婦女打扮的理髮師和我打聲招呼後就繼續他手中的中年韓國男性客人
這位客人他理的頭是電剪頭 也就是從頭到尾用電剪就可以完成的髮型
看到這個畫面 我心中的不安感漲到最高點 非常想衝出店外 頭也不回的坐公車回家
可是我太緊張了 腿都軟了
終於輪到我了 坐下後他問我要剪什麼髮型
我就說我想要嘗試韓國男生比較流行的髮型
這點就讓他困惑了
well 我也了解他為什麼會感到困惑 韓國男生流行的髮型這麼多 他哪知道我要哪個
之前Jin就和我說過最好拿明星照片去給她看
可是我又覺得那樣太俗氣
一付好像我拿元彬的照片去就是代表我自以為我和他一樣帥的不要臉感覺
後來他就拿了之前他客人留下的明星照片給我看 真是包羅萬象 可是髮型真的都不賴
有Rain早期長髮造型 se7en的髮型 神話的eric 還有最近很紅的李勝基
都是中長髮 ... 我的頭髮本身就不長 更何況這次我打算把我兩邊不對秤的髮型給用對秤
所以就只能把長的那邊給剪短啦
一直很擔心他會給我剪電剪頭的我 在他動起刀來後就放心了
因為他技術算是真的不錯 而且想法也滿新的 看來和Jin說的一樣 他真的有一些年輕男生的客戶
最後就給我剪了個有點厚度卻很有線條的短髮 還滿普通的啦 可是我很喜歡
他要我把兩邊留長 我大概了解他的意思 看過很多韓國明星的髮型 發現好像真的兩邊都比較長
剪後發現很滿意 就想問一下染多少錢 就順便也染了一下
以前在Ken那邊就一直想染ash色 可是因為Ken給我開價一百 實在是太貴了我就放棄
沒想到在這家只要五十 當然就做啦
因為畢業了 不敢做太over的顏色 所以就選了個ash brown
剛剛嘗試的去和朋友解釋ash色到底是什麼 那個韓國媽媽是說顏色抽掉紅色(如果我沒聽錯的話)
我的感覺是那種 反光或是折射時頭髮顏色會變成灰白色 可是實際上是其他顏色
反正頭髮顏色就會變的灰灰的 這種顏色就算做的很淺 感覺也會很自然

anywayz 就這樣在這家很便宜的店我也還是花了65塊錢
有點小不滿意的就是我的ash色沒有真的很ash ... 可是回家洗完頭後看又超級灰的 真的很難講

這家店我真的是超級推薦
他剪頭髮已經夠便宜了 居然還用和茶店一樣 每剪一次蓋一章 十次有一次免費...15塊錢還打九折的意思就是了
染燙髮是五次就有一次50% off 真是超級划的來
重要的是老闆娘的技術不錯 我非常滿意

中間比較好笑的是 要去的話不能拿一般去salon的標準去看這家店
因為這家實在是太家庭式了
平常店內是放收音機 可是我在等染髮的時候 他居然打開電視然後吃起飯來了(吃韓國壽司)
而且還是那種罐頭笑聲此起彼落的綜藝節目 吃到一半還很好人的問我"吃過飯沒?"
我回答"吃過了"後實在是哭笑不得
不過後來想想 誰說hair salon一定要搞的像Toni&Guy 或沙宣一樣 現代感這麼重
店內一定要放情境音樂 設計師們一定要打扮的像是要走runway一樣
這家店就是非常家庭化 設計師就像是你家樓下理髮廳的媽媽一樣
不過這樣子的排場 還是會讓第一次來的人懷疑他的專業程度

整體上來說我非常非常滿意 應該以後都會去他那邊剪(如果他不倒的話)
他的價錢實在是太讚了 這樣的價位我就算每個月都去修頭髮也不會心疼呀

今天我哥聽說我找韓國人剪頭髮 問我韓國髮型是怎樣?? 是大中分嗎???
我哥很妙 他對韓國男生流行髮型的了解還是停留在七八年前HOT的時代
可是仔細想想 要我解釋還真解釋不出來韓國男生流行的髮型和style
所以我剛剛就去之前狂罵我的那群SS501瘋狂粉絲們的韓國明星論壇找了一些韓國男藝人的照片
裡面有些人連我都不知道是誰 我選這些照片就是因為我覺得是很"韓"的style和髮型
有些小白臉照...要是看了不舒服...不要怪我
題外話: 我居然還找到河莉秀的婚紗照 真猛 有人要看的話我在po上來
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