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很有名 為什麼有名ㄋ 第一是因為男主角是大名頂頂的亞洲天王Rain先生
第二是因為這部電影的導演是樸贊郁 他拍攝的復仇三部曲創造韓國暴力和陰暗美學的經典 (雖然我一部也沒看過 哈哈)
我既沒看過Rain演戲 也沒看過樸贊郁的其他作品 所以就想說藉由這部電影 來好好evaluate他們到底有多厲害
在下載的時候我超興奮的說 想說一定很好看 一定很感人 韓國電影的一般水準是真的很高 這部片子也算是翹楚 一定很讚
昨晚好不容易有時間來看 片頭和配樂真的是做的很棒 裡面的色調很暖 有時會有讓我一下子覺得很好笑的橋段
也讓我發現神經病其實還滿聰明的 他們都有自己的邏輯性而且很強 要是別人的邏輯和他們的不一樣 他們就會說其他人是神經病
我覺得這超好笑的 就變成神經病嫌其他人是神經病
可是這同時也讓我想到 這些人會被送到精神病院 其實還不就是因為在社會中的人無法接受他們的邏輯
換句話說這些神經病患不見得真的是有問題的那一方 有問題的搞不好是我們
哈哈 他們搞不好還認為我們是神經病勒

基本上我是不推薦這部電影 ... 恩恩...沒錯 雖然特效 畫面 音樂 一切都非常棒 
可是呀 我真的看不懂在演什麼
我花了快兩個小時 都看不岀個重點 尤其我是個注重電影節尾的人 .... 他的結尾是怎樣 呼巄我嗎
花了這麼多時間在看 看到最後一直以為會有感人點或是某種形式的爆點 沒想到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結束了 
真的是有種會被耍的感覺
這其中除了女主角和奶奶間的感情有點感動我外(這點感動當我看到奶奶在瘋狂舔破掉的廣播機時完全破滅)
其他我根本看不懂也理解不了劇中人的舉動和對話
我花了兩小時看這電影 還不如花兩分鐘看下面簡介理解的多勒
所以這是部我不懂的欣賞的電影吧

我猜想藝術價值非常高 因為起碼還滿引起我的印象的
電影中也有些許樸贊郁導演喜愛暴力的影子 像是女主角轉換成機器人瘋狂掃射院內醫護人員
醫護人員血狂噴 而且還是slow motion
真的滿酷 滿有爆點的

所以啦 我建議給瘋狂欣賞Rain和樸贊郁的人看 (唸心理學的人們也應該會喜歡看)
要是一般像我一樣單純感興趣的觀眾 我不建議你們浪費時間看 因為真的會看不懂
(其實我一直在想 會不會是因為我看的版本翻譯的人亂翻所以我才看不懂??!! 這也是有可能的
可是我後來看簡介都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anywayz)


◎簡  介 
新世界精神病院,幻想男愛上機器女
樸一順(鄭智熏),大男孩,擁有模特搬的身材以及純真的性格,居住在新世界精神病院。住在這裏的人都是有“毛病”的,一順也是,從小遭遇家庭暴力的他養成了個習慣,那就是一遇到解決不了的問題就帶上面具,他認為只有帶上面具,別人就找不到他。而一順最大的愛好就是觀察別人,他一直認為自己有項特殊的技能,那就是偷取別人的“東西”,包括性格、脾氣、技能、甚至心情等等任何能想到的東西,他都能偷過來。有一天,他發現了新來的女孩車英君(林秀晶),這個有著蓬蓬頭大大眼小小身體的女孩成了一順的新目標。
英君喜歡背個大大的背包,裏面轉滿了鼠標(?他是想說滑鼠吧?)、電源線等東西,還有一個飯盒。但是一順發現英君從來不吃飯,她的飯盒裏裝滿了電池。一順十分好奇,英君就偷偷告訴一順其實自己是個機器人,機器人一吃飯就壞了。一順與這個自稱是機器人的女孩成了好朋友。
英君天天照著收音機的指示行動,有時會對著電燈、自動售賣機講話,她告訴一順自己是在跟朋友聊天。一順告訴英君,自己可以幫她偷任何東西,他偷來別人的歌送給英君,當英君不開心時,一順偷出英君的心放在自己身上替她流淚。一順愛上了英君,英君也愛上了一順,然而英君告訴一順,機器人不能談戀愛。一順對英君說:“你是機器人也沒關系”。英君繼續不吃飯,身體越來越消瘦,已經到了有生命危險的地步,這時一順想了個辦法,發誓一定要把自己的機器人女友“修理”好……
樸贊郁,黑暗男人也有春天
這部電影據說是以少女英君身體發射出炮彈一幕開場的,整個故事充滿幻想與溫情,而色調也猶如春天般明亮,很難想象這樣的電影是出自樸贊郁之手。樸贊郁可是影壇上赫赫有名的“陰暗大師”,在韓國影壇上,人們叫他“最黑暗的家夥”。
樸贊郁之所以會得到這樣的稱號,完全是他的“複仇三部曲”的功勞。從《我要複仇》、《老男孩》再到《親切的金子》,三部極度陰暗而又十分炫目的電影使得樸贊郁成為世界聞名的導演,同時也使得他的“黑暗”風格深入人心,再拍完三部曲的完結篇《親切的金子》之後,沒想到他竟然轉型拍了這麼部暖色調的愛情電影。
在完成三部曲之後,許多電影公司都上門找樸導演拍新戲,所給出的劇本都是他以往電影的那一路線的,樸導演一一拒絕。有一天樸導演做了個夢,他夢見一個少女身上發射出一枚炮彈,這個夢也就成了《賽博格》靈感的來源。幸好樸贊郁沒有真的設置一個機器人少女,而是借用妄想症來說事,不然就很可能就和《最終兵器少女》類似了。
Rain:請叫我鄭智熏
不用再多介紹這個叫Rain的男人了,相信全亞洲沒有幾個人不知道這個能歌善舞,有著六塊腹肌的單眼皮小眼睛歌手。現在我要介紹的是個叫鄭智熏的影壇新人,Rain以這個名字進軍影壇,《賽博格》是他的電影處女作。
其實在02年就有傳出他要進軍影壇出演一部叫《風鬥士》的電影,但幾年過去一直不見動靜,而Rain在歌壇上的事業日益發展,許多人都很想把他拉進影壇,不是沖著他的演技,而是沖著他千千萬的粉絲群,而這一次,他終于獻出了自己的影壇第一次,與樸贊郁合作拍下這部色調明亮的愛情電影。
Rain以鄭智熏的名義出演這部電影,為了這部電影他做了不少犧牲,其中包括剪了個奇怪的“天線頭”,當他這個造型公開的時候,許多粉絲還接受不了,紛紛罵樸贊郁怎麼能把她們的偶像弄個這麼奇怪的造型。而鄭智熏卻顯得相當敬業,完全服從導演的安排,並且為了演好角色,他還在准備演唱會期間苦練乒乓球技,因為片中有一場打乒乓球的戲,據說幾個月下來,鄭智熏的乒乓球技術已經很不錯了。
林秀晶,39公斤,但沒關系
女主角林秀晶也是個響當當的人物,這個女孩自從與名導演金知雲合作了《薔花紅蓮》之後,演技與人氣一直出于攀升狀態。這個女孩本來就長得小巧玲瓏,這次出演《賽博格》她更是做了大犧牲,為求達到“機器人少女”不吃飯餓到皮包骨的身材,她減去了5公斤來配合拍攝,現在她成了僅有39公斤的“骨頭少女”了。在片中她頂著個蓬亂的發型,穿著寬大的病人服,顯得更加嬌小。然而她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認可,在《賽博格》試映之後,韓國影評人紛紛稱贊林秀晶演技更上一層樓,有評論更宣稱假如明年的青龍獎不給林秀晶影後的稱號,將是影壇一個巨大的失誤。林秀晶的演技得到認可自然開心,而在今年的青龍獎中,林秀晶也憑借《方糖》入圍女主角獎,看來青龍影後的稱號遲早是她的。
《賽博格》引起風潮
樸贊郁的每一部電影都能引起轟動效應,他擅長于調教演員。在他的電影中,許多演員都能有質的飛躍,譬如《親切的金子》中,他把親善大使般的“大長今”李英愛變成了染著紅色眼影的複仇天使,這一造型曾是人們談論的熱門話題。而這次《賽博格》同樣也制造了不小的風潮,在出爐的幾款電影海報中,有一款是林秀晶飛起來與鄭智熏作接吻狀,而海報中的一句話“我們不是接吻,而是在充電哦”成了年輕男女們近期使用頻率非常高的流行語,看來《賽博格》對年輕人來說真具有相當大的吸引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