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發現本人這週好像比較少寫blog
沒錯 本人生活中的刺激事件讓我比較沒有時間在網路世界中遊晃
所以啦 現在就讓我來告訴大家最近我在忙什麼吧

話說本人一開始在TheFaceShop(斐絲小舖)打工的時候 沒有計畫可以做很久
因為在怎麼說這也是一家化妝品和保養品店 同事又都是女生 我學校又有課業什麼的
就想說能做四個月就好了 結果沒想到就這樣做到現在剛超過半年

前一陣子(明明就只是上週)我們這家小小的店內有三名店員內鬥
我們店的老闆就生氣 把他們全部都fire掉了
偏偏這三位大小姐們原本都是我們店的key holders(擁有關/開店和管理收銀機的權利)
這下可好了 一下子我們店沒有人可以開/關店了
店內剩下的舊員工要上課的要上課 要和情人去旅行去旅行 大家都沒有這個時間去替補他們的控缺

鐺鐺鐺!!! 這時很閒的我就配上用場了
所以這週本人幾乎是full time(幾乎啦 沒有到40小時啦)
剛剛好我這兩週也很缺錢 所以就做了
今天剛好是本週的第二天
第一天我和店長同班...結果Supervisor來把他給fire掉.....看到店長哭著離開店我真的滿難過的
尤其是在他離開時還給了我一封信 是要給店內其他人看的信 對每個人說了些鼓勵的話 唉~~~~!!!
那天supervisor就教我關店和開店 也把店的key給我 一切都ok
他草草告訴我 他hire了另外三個女生 據他說法是說這是韓國品牌
所以他希望多用韓國人 或是起碼東方人
那我也沒問題 不過問題這時就來了

這些新人居然也有店的key .... Supervisor打算讓其中的兩個女生一開始就做keyhodlers?
因為週二到週五都是我關店 週二是我開店 剩下的都是這幾個新人開店
我今天還要train其中一個新人 明天還要train另外一個
我真的覺得我很苦命ㄝ 忙著學關店不說 還要一直不斷的教新人
不是我不喜歡新人 只是一邊在做自己事情的時候還要去留意他們真的是件很麻煩的事情
尤其我非常擔心明天他們兩個新人開店 要是一大早把收銀機的opening amount搞錯
或是收客人錢沒算好 又或是Visa card和Master Card不分 我晚上關店時都會產生很多錯誤
麻煩麻煩呀.....所以我比他們還擔心

今天上午新人走後 一個香港舊人來上班(Tiff) 另外一個廣東舊人(Karen)來看新的schedule
我們三個舊人見面後對這三天fire三個人的事情 大家都是心有戚戚焉
忽然有種我媽說是革命情感的情緒油然而生 大家在現場七嘴八舌的亂聊店內八卦(當然是在沒有客人的時候 我可是很敬業的)
現場夾雜著英文 中文 廣東話 我對Karen講中文 Tiff用英文問我在說什麼 Karen用廣東話翻譯給Tiff聽
這時才發現原來大家不知不覺間都已經這麼熟悉彼此了
對於被Fire掉的三個人 雖然有的真的非常討厭 可是在怎麼說大家也曾彼此工作過 還是會有感情和記憶
誰也沒想到隔了一週 大家就不會在一起工作了

anywayz 現在我最大的挑戰就是那三位新來的大小姐們
要如何train他們成為有禮貌又專業的sale associates(我自己都不確定我是不是 >___<")
真倒楣 為什麼舊人都weekend工作....只有我是weekdays工作 >______<"
忙著關店搞什麼X report, Z report還要去銀行存錢領錢換錢已經夠麻煩了 還要和新人磨合
希望在他們眼中我是個好前輩 也希望我能在教他們的同時 自己也能進步

昨晚我問我爸 要怎樣有效的教導後輩
我爸說"叫他們跪下!!!!"

我爸有時候還滿有這種'一秒幽默'的




喔 和大家講一下 我這工作不會變成全職的啦 應該只有這兩週是這樣
我也不想把打工變全職 本人可是大學畢業生ㄝ
應該要去找份有些potential的工作吧 所以這全職的打工只是短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