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日劇也差不多進入第三集了 因為這一季走的都是屬于風格路線 所以我想多看幾集確定劇情了在推薦
廢話不多說馬上進入介紹
這一季推薦第一彈是 鐺鐺鐺!! "Sexy Voice and Robo"



我非常推薦這部日劇 可是也非常理解為什麼大家不想看它
收先因為這部日劇的每一集都是以詼諧幽默和極度脫線無浬頭的方式做開始 (非常相似爆紅的"時效警察")
這並不代表好笑 反而有時候非常冷
甚至有些橋段真的是莫名其妙的讓人摸不著頭緒 而且這些橋段甚至可以拉長到半個小時
很多人並不會給這部戲半個小時的時間就放棄了
非常讓我驚喜的就是每一集往往到最後二十分鐘可以讓我非常非常感動 並且給我深刻體會
而這種感動和體會絕不是一般電視連續劇可以在短短五十分鐘內傳遞和醞釀的
所有無浬頭和鬆散的片段都會在每一集的最後得到解答和組合 大家一定要親自從頭到尾看一集才能體會的

這部日劇是由一部非常popular的日本漫畫改編 主人翁是一個成年喜愛機器人的宅男和一個可以辨認和模仿任何人的聲音的高中女生
他們成為偵探調查一般不為人知(或別人懶的去注意)的事件
基本上這個角色的setting非常一般 真正吸引我的是整套日劇要傳達的訊息
在第一集當中就敘述的非常明白
在這世界當中大家的宿命都互相糾結 大家自我觀點的世界其實是同一個宇宙 或許我們每個人以宇宙的角度來看是極度的渺小
渺小到似乎我們之中的一兩個人消失了 對這世界也沒什麼影響 但實際上影響很大
因為我們互相糾結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和其他人連結在一起的 就算我們不認識對方 就算我們沒有說過話 或是語言不通
我們的存在和每一個行為舉止都會對這整個宇宙帶來影響 相對的 對所有宇宙內其他的人也都有影響


這部日劇在每一集當中讓主角們用很有創意的方式和單元角色相遇 他們互相影響並且改變對方 展示岀的就是以上理論的最佳示範
在第一集"三日坊主"當中 單元角色是個每三天記憶就會消失的殺手 他殺人因為他覺得反正三天後他又會忘記 所以沒有什麼差
就好像他殺過人的事情不曾存在一般 他留著一堆平日怪浬怪氣的東西 
像是今天吃番茄炒蛋他就會留下蛋殼 這樣就可以紀錄下來他今日做了什麼 他在以後就可以記得這天的事情
我們是不是會將自我的存在與記憶畫上等號 當我不記得昨天 昨天是不是就不存在了?
於是我們忙於寫日記 寫blog 留下與朋友看完電影的票根 將這些都永遠保留下來 彷彿這些記憶也都會永遠存在
而這位單元角色"三日坊主"(怪名字) 最後才理解 所發生的事情是不會因為記憶消失而被抹滅的
我們的舉動永遠會對世界上的其他人產生影響 而這些影響就算到最後被人遺忘也並不表示它不存在
主角最後說

"我不是一個人活著 所以雖然知道活在這個世上沒什麼好處 也該走出這一步"

這麼小小的道理卻是這麼的驚人 有一幕很讓我感動
就是主角站在一大片公寓後的草地上
揀起一張發票 想著說"是誰買了火腿和雞蛋啊?"
接著望著那一大片水泥牆蓋的高聳公寓

我們真的是和其他人有所連結嗎? 那為什麼我們之間的距離感如此巨大?
為什麼當其他人挨餓受苦的時候 我們一點感覺都沒有?
如果我們真是連結在一起 又是什麼連結著和阻擋著我們?

這部日劇真的很有深度 絕對會讓你感受很深 這只是單單一集短短一小時我的感受
後面的主題更是圍繞在人們的關係和許多很有趣又有意義的問題
第二集: 在這個連枕邊人能找到替代的世界和時代 有什麼是不能取代的?
第三集: 什麼是做自己? 自己的意識與想法在這個服從與命令的世界裡真的存在嗎? 什麼東西會創造一個好的國家和好的世界? 是好的經濟體系嗎?

基本上每集的主題都是圍繞在宿命論
日本人真是宿命論的專家 更懂的欣賞其中的奧秘以鴻觀來洞悉人與人(or 人與世界)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