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這一屆的學生最能經歷所有SFU的重大改變吧
話說我們大學雖然是以電腦程式設計和科學最有名 可是進步的卻是非常緩慢
在我進學校的時候(4.5年前) UBC已經是用電腦選課和check成績了
可是我們學校還是要用電話來選課和check成績
然後每學期課的資料都是透過一份學校寄給我們的"報紙"來告知我們時麼時候選課還有所有課程的代號
話說當年我們還要早上七八點起床 把家裡電話和兄弟姊妹朋友的手機都借來
一到自己的選課時間就要控制所有的電話不斷打進去 因為很多人都想選課所以很容易忙線
學校的語音也是一個緩慢非常不自然的女人聲
平常再選課的時候是沒有什麼問題 除了要一堂一堂選和聽之外 沒有什麼不方便的地方
可是每次在考完final後就刺激了
因為當你打電話進去選取成績告知的這一項目時
它會緩慢的一堂一堂課名告訴你..."Communication ..... 232 .........B ..............minus"
那個最後的minus和plus出現的真的非常的緩慢
而且當你拿五堂課所以等餘要聽五堂課的成績的話 ... 嘿嘿嘿 你可真的會想要殺死那個SFU語音女
你的心臟必須要非常的強壯去聽完它慢慢地優雅地講述你的成績
尤其是C........minus的部分 你聽到會氣死 想說minus不會講快一點喔

可是隨著學校的進步(其實進步的很慢) 我們終於在這兩年可以在網路上選課和看成績了
選課可以一次選很多課程(以前要靠SFU語音女一堂一堂的點選才能選到)
看成績也可以一頁就把所有成績還有GPA什麼的全部都顯示出來 幾秒鐘之內就馬上結束你的痛苦
所以每次都在點下 check grades 這頁的時候 我都會咪起我的眼睛 免得怕內容太過刺激
超可怕的

這次啦 本人先發了最恐怖的兩科的成績 分別是B- & B 還算滿意 只要pass就好啦
其他三科本來是還滿有信心的 可是我的final都考的超級無敵霹靂爆炸爛的
尤其是其中的一科還一定要final pass整堂課才能pass 所以到最後還是很擔心
結果今天成績公佈 所有都pass啦 而且比我預期的還好 挖哈哈哈
真的是超級感謝神的 為什麼ㄋ
大家都知道我這學期超級忙的 除了拿了20個學分的五堂課外
我還要忙著打工賺錢 要忙著去幫忙拍戲做義工 最重要的 我還要分岀時間趕看四套冬季日劇
所以我當初預設的成績是只要pass就好...還好還好 不但都有pass而且最少都在B range

其實說是說我這學期拿五堂課 可是其實和拿四堂課差不多
因為有一堂課我幾乎沒讀書沒寫作業沒考試然後就拿A- (我一點也不誇張喔)
這堂課是學校香港人叫我拿的 我真的發現香港人真利害
只要是傳播的課 只要是簡單的課你就會發現教室裡滿滿的香港人 只要是難的課一個香港人都不會有
所以基本上一定要認識香港朋友然後猛粘著他們拿課
這堂課真的根本沒花任何時間看書ㄝ 有花一點點啦 可是不多
每兩週才要meeting一次 而且老師常常遲到
唯一比較花時間的是final 可是也只是要花個一天讀一個chapter然後寫個兩頁的paper
就這樣....真開心我有拿那堂課 還碰到好同學 真是太幸運了
感謝神啦

希望接下來departments審核的部分也能順利通過然後六月及時順利畢業
大家幫我禱告吧 praise the lo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