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最近吃牛排吃的超兇(因為材料多 而且又容易烹調) 所以對牛排開始產生了好奇心
到底什麼牛排是最好的 莎朗是什麼? Sirloin又是什麼? 菲力為什麼最貴? 妞約牛排是什麼?
我下面就po一篇我從Yahoo知識找來的文章 我覺得形容的很好
因為我之前都是吃Rib eye, 今天開始吃New York 發現New York真的比較不油 肉質纖維真的比較粗大 口感很好
所以比起來New York Steak和Rib Eye比起來比較適合切厚一點 他的牛排味又比較重
下次買莎朗試試 ... 可是呀 莎朗都是切超厚的...感覺比較難烹調 所以不敢買

我發現我家最近伙食好好喔 又是帝王蟹又是牛排的 真的是要多運動 不然真的會高血壓到死掉
建議大家去大統華買原條牛排 經濟實惠呀
總之希望大家可以讀讀下面的文章 以後就對牛排有多一分了解 然後去嘗試各樣的牛排 再決定自己的最愛
所以實際上是沒有哪個部位最好的這種答案 因為每個人喜好不同 有人喜歡油脂多 有的喜歡有肉質的感覺 有的喜歡嫩
所以價錢也不能代表一切
----------------------------------------------------------------------------------------

菲力、沙朗、肋眼、紐約客、丁骨、紅屋、肋排、牛小排……這些牛排屋菜單上常見的字眼,全指的是牛排肉取材的部位。啊哈,又想選菲力嗎?其實,真正的牛排行家,會依自己喜好的口感質地,來選擇適合部位的牛排。而且通常,都不會是菲力。

 菲力牛排取自長長一條的「腰內肉」,相當於豬的里肌肉部位,是牛身中運動量最少的一塊,所以質地超嫩得沒話說,相對也精瘦得油花極少。很多人認為菲力高貴又不會太肥,實際上菲力純粹是因每頭牛就那一小條而「物稀為貴」,太嫩太瘦的肉質,也意味著較缺乏肉汁及咬勁,並且烹煮過頭一點就顯得老澀,反而與講究多汁嚼感的本地食客不太合。因此多推薦給牙口不好、消化較弱的老人家或小朋友食用。

 就像豬肉要帶點肥才會好吃,牛排行家偏好的,反而是帶點油花嫩筋的部位,一般簡稱為「沙朗」,基本上皆取自牛隻背脊一帶最柔嫩的牛肉,但其中各有千秋。例如和菲力同屬於「前腰脊肉」的紐約客,它的肉質纖維較粗、微微帶有嫩筋,油花分布不那麼均勻漂亮,卻是標準的「嫩中帶腴」、「香甜多汁」,嚼起來滿口肉感,非常過癮,豪邁又具個性的風味,是許多行家最愛。

 食量夠大又懂牛排的美國饕客,乾脆就點丁骨(T Bone)或紅屋( Porter House)牛排,大塊肉排中間夾著 T 字形的大骨,一邊是菲力,一邊是紐約客,肉質一細嫩一粗獷,或油腴或爽俐,點一客統統吃得到。

 另一種便宜大碗,口感又受行家肯定的牛排是肋眼(Rib Eye),顧名思義,它取自牛肋脊部位,或許比不上腰脊肉那樣嫩,但「骨邊肉」向來好吃,肋眼就有這種味道,油油嫩嫩的肉絲中夾著Q而有勁的油筋,比沙朗耐嚼、比菲力夠味,而且油花十分豐郁,請年輕男食客享用此味,好評總不斷。

 正宗的沙朗則取自「後腰脊肉」,也是牛隻運動量極少的部位,肉質細嫩還油花滿布,像大理石紋般美豔動人;相對於菲力的精瘦,好的沙朗是超嫩鮮腴到入口即化的地步,讓食客第一口就驚豔於牛肉的極致鮮甜。

 至於取自牛隻胸腔左右兩側的牛小排,它帶骨帶筋又夠肥腴的肉質,本來就很多汁耐嚼,特別是採用牛的第六、七根肋骨烹製成的「台塑牛小排」,嫩而不澀,肉量豐郁的全熟肉質,即使是怕生的本地食客也可怡然享用,更創造出牛小排的另類魅力。

 除了以上幾個品項,像牛肩胛部位的板腱肉、上肩胛肋眼心,牛肚部位的腹脅肉,上後腿肉等,這些部位雖然肉質纖維較粗,但或因油花豐富媲美沙朗,或修去脂肪後的精瘦口感神似菲力,價位又只要高級肉排的三分之一,常被價格訴求的業者拿來充作牛排。如果上餐廳付高價,卻吃到名不副實的牛排,當然令人火大,但若拿來自家用,煎薄片牛排、涮火鍋、燒肉,這些品項的肉品卻非常物超所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