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偶然的狀況下看到這支韓國群星共同演唱的歌曲 "如果明天到來"
韓國群星共唱這首曲子爲的就是促使韓國統一 (起碼po的人是這樣介紹)
看了之後讓我真的非常感動 韓國這幾年飛快的成長 他們的團結極力拓張國際市場的成果是有目共睹的
而現在他們更是要壯大他們大韓民族的nationality
南北韓的內戰他們都可以記取教訓 轉過頭來用愛來接受對方

我一直覺得韓國在很多地方和台灣很像 可是發展卻是完完全全不一樣
也許很多人會說我不懂上一輩本省人的包袱
可是又有人懂上一輩外省人的包袱嗎??
當大家共同生長在這個土地上不就是要互相了解和接納對方嗎?
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是覺得省籍情節是政治上的tactic 可是就是很多人接受這套

當台灣人們還在爭執誰是台灣人誰不是的時候 人家韓國已經積極的在討論統一了
大家想想看...北韓什麼東西都沒有ㄝ 連棵樹都快沒了(好啦!! 有很多核彈就是了)
南韓都願意敞開心胸去接納 去討論
雖然我聽說很多韓國人還是對北韓很反感 可是起碼人家政府已經很積極的往這個方向前進了

而台灣ㄋ? 當大陸正快速的成長的時候 我們卻還是在原地踏步
自己被自己困在遠永也解答不了的"誰是台灣人"的問題裡

我想很多人會對我的想法很反感 但是我還是要說
我覺得我是台灣人 但我也是中國人 (...這兩年又成了加拿大人)
我非常希望台灣往統一的方向去和大陸去討論去協商
.....不過我看是很難了...連自己住在裡面的人都在爭說"你不是自己人, 你賣台"
228都已經過了這麼這麼久了 查了好久都查不出來元兇是誰
也很絕 一到快要選舉或是怎樣就要開始查 一下說蔣公是元兇 一下搬銅像的
人家韓國也沒搞說誰是韓戰的元兇搞的沒完沒了呀!

好吧 也許我上一輩的家人沒有受到228的迫害所以才講這種話
可是我真的只是單純的認為這樣搞下去真的很意識形態
我們雖然是要記取教訓 可是絕對要走出那種哀怨的情緒
要去睡覺了 太晚了 寫不好....搞不好會被人罵 哈哈 就這樣啦
台灣人請團結點 拜託啦

本來想rephrase一下可是沒有時間 所以還是整篇PO出來好了
好吧 我想最後還是把主題拉回到影片上面來
我真的覺得韓國很厲害 選擇了用這條愛和包容的道路來解決上一代的紛爭和他們歷史上的恥辱

剛剛發現Iris有寫出她看完我這篇的感想
我覺得她寫的滿好的 (比我寫的有條理 >____<")  寫出外省第一代的心情
有興趣的人們可以去她那裡看看

點我到她那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