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真的是我這幾年來最最操身體的一天
我昨天累到一蹲到地上就在想"老子也是娘生的ㄝ" 因為我根本就是累的和狗一樣

先來講講是怎麼一回事 上週Helen打電話給我 說劇組工作人員和演員們已經從國內來了喔
問我週末能不能和他們去趟Victoria 我就說好呀 沒問題之類的
我在工作上面一向非常A-Sa-Ri
可是還是會開始幻想 想說可以和Tina見面出去吃個飯什麼的
後來發現根本是 不.可.能

結果沒想到我TheFaceShop這禮拜的班居然是在週五下午上到晚上關店 要做八個半小時
我在這裡要大大大大的謝謝小賓賓 他下午找我去吃越南河粉 結果因為是付現金
我這個白痴沒有現金 加上小賓說他本來就是要請我的 因為他剛領到獎金(不是我在說 大統華福利也太好了吧)
所以我就很不要臉的又被小賓請了第二次...(第一次是Orange Julius) 小賓是大好人 >_____<"

這天要講一下 我平常上班是不上粉底的(除非故意惡搞)
然後因為我這幾天趕學校功課 不管在吃飯還是睡覺都非常的不穩定按時 臉上痘痘冒一點點
重點是我的痘疤在我睡眠情況不好的重況下會變成暗紅色 然後店裡面燈又強 就變的超明顯
那天有個客人進來問我說他的皮膚為什麼以前在他的國家時都不會有痘痘現在來加拿大就有
而且都會留下痘疤....然後一直看著我的臉.....然後指著我的臉說....."like yours"
我整的信心就垮掉了 我這樣還能介紹他什麼產品呀 我自己臉上的疤都這麼嚴重
當然他最後就說"他還會再回來"
總之他走了以後 我就卯起來上粉底 而且下手超重的 整個就是火起來
可是不是我在說 有沒有上粉底真的差好多好多好多
下面照片是我回到家照的 根本看不到痘疤



總之我是九點半下班 十點左右到家 累到快掛掉
我到公車站的時候打電話到家裡想說找人來公車站接我
結果我哥在外面 音樂超大聲的地方 我爸媽在一堆媽媽大聲講話的地方(不是我家)
總之我就是要走路回家就是了
下面是回家的路上



一到家車庫門打開是空的
我就在想說 我們一家子人裡面 大家都這麼開心 為什麼我要過著這麼辛苦???
回家弄牛排吃 洗澡之後 就快快上床了 因為隔天5點要到downtown的辦公室 >_______<"
早上三點多起床 快要四點岀門 沒想到半個小時我就到downtown了 就在車上躺了一下
就去hotel和劇組的人會合 一開始超尷尬的 因為我半個鳥人都不認識

後來他們劇組的人發生一些問題搞到好晚才岀發 不過後來總算是順利上了七點中的ferrie




在船上的一個半小時很妙
首先是華人劇組人員和白人劇組人員的meet up
演員們在一旁悠悠的戴著他們的大大太陽眼鏡吃著他們的早餐

我們這邊工作人員的部分超忙的 因為我是翻譯就要忙著和白人工作人員互相介紹
特別是他們的公關和第二導演
然後他們在安排拍攝進度的時候 我又在一旁填寫所有工作人員和演員的入場資料
因為是要去一個軍方造船廠拍戲(超白痴的 根本不用這麼講究去那裡好不好)
那邊限制很多 還要我們有ID 哈哈哈 所以他們所有人的護照照片我都看過
包括明星的 ... 齁齁齁齁齁~~~!!!

所以兩邊的人對比超大的 工作人員超忙 演員們很悠閒地吃著他們的早餐聊天
後來很扯 他們來了三十幾個人 用了五台車才把所有人裝進去
可是去那船場的路只有一台車知道怎麼走 所以到最後只有兩台車順利到了 另外三台車都整個大迷路
本來就是馬 五台車根本不能跟車勒
well...我又不清楚狀況 就安安靜靜的在車上就好了喔

到了之後 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安排演員們到休息室準備
然後正複導演和第一第二導演助理去勘景的時候我要讓所有工作人員和演員都乖乖呆在休息室裡
他們一在警告我 絕對不可以讓他們自己離開建築物 因為是軍方的場地 沒戴安全帽什麼的 到時候可能會被拒絕拍攝
一開始還好 可是等半小時後 所有的工作人員超緊張的 有的肚子餓 服裝師說戲服怎麼沒來
造型師說他的演員出去要是帶帽子的話那髮型不是要重來??
白人說的話他們又都聽不懂就變的超焦躁的
我就要一直安撫他們 說場方的人希望他們能有耐心 說熱水馬上就到 麵包馬上就到什麼的
可是可以看到大家那時候都在崩潰的邊界了 超可怕的

不過我覺得正式的演員真的就是不一樣
男女主角和配角一到就安安靜靜的拿起劇本 髮型師就幫他們set頭髮 化妝師幫他們化妝
然後就坐在那邊做自己的事 通常就是看劇本嗑瓜子 (真的超能嗑的)
一旁的工作人員一直猛問我什麼時候他們能出去的時候 女主角(袁莉)還說"你們怎麼這麼沉不住氣呀?"
工作人員就安靜了 後來才發現 最後這一整天來victoria的行程裡面 袁莉都沒有拍到他的戲份
可是他還是早早的就起床 和我們花了五個多小時來到那個鳥船場 畫好妝梳好頭換好戲服 然後坐在那邊等
她就在那邊等了八個小時然後和我們一起回去 其他演員也大同小異 只有男主角昨天有拍到比較多
所以演員耐心這點我真的非常佩服 大白天也就算了 要是晚上一兩點還要我坐在那邊等隨時上場演
那要是我是明星我都要開罵了 這跟大小牌沒有關係 這真的就是單純的耐心問題

我後來被第二導演叫下去 要我不能離開他的視線 因為我的工作是第二導演和第一導演中間的翻譯
這點讓我壓力很大很大 第二導演是當地的白人導演 人很好 我和他很快就混熟了
可是中國那邊的導演我真的不熟 而且他會發飆的 昨天他就發了兩次飆 超~~~~~~~~可怕
尤其是後來他們去勘景的時候 所有人員都呆在室內休息 我就默默的蹲到一個角落去 想說最好不要理我
結果第二導演就會大叫 CArlOs!! CArlOs!! Come with us!!
我就一定要跟去 明明就算衣服濕個乾 乾了濕 褲子都濕到快膝蓋了 我還是要去
而且他們很喜歡交頭接耳講話...我就一定要卡在中間邊聽邊翻 感覺超怪的

有時候我不只要幫第二導演翻譯 白人道具師和華人道具師 第一和第二導演助理等等
所以就可以看到現場有一個人一直不停的拿著伸縮傘到處跑來跑去
跑到一半 又聽到第二導演大叫 CArlOS!!! Where are you??
就從頭到尾沒有停過
我印象裡我就一經過supply tent 就會順少拿那裡的礦泉水
一直到後結束後我才發現 我包包整整有四罐空的礦泉水罐
我整天就一直翻譯一直喝水 一直跑東跑西 ... 真的沒差點虛脫

喔有些照片要po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現場測拍的照片超帥的 感覺很專業




現場比較妙的就是 大家也都知道 中國人講話都用吼的
平常大家在移器材 設軌道之類的 現場都超吵的
可是一但第一導演助理喊 Action!! 大家都超~~~乖的 哈哈 我每次都暗笑
大家都超聚精會神擠在小帳棚裡看小螢幕或是發呆
我其實本來要照下來可...可是超怕我手機快門的那個開啤酒罐的聲音會激怒導演
"操!!!"是他的口頭禪

還好那天我們拍到四點多就收了 因為雨實在是太大了 不管勘了多少景 導演都不ok
所以也沒辦法啦 最後決定可能會再來victoria拍一次吧
齁齁 我下次還是選個溫哥華街景的戲或機場戲再去幫他們翻譯 輕鬆點...

在回去的路上大家都累了 就比較能放開聊
和我同一台車的有helen, 司機Yuki, 髮型造型師 小東(?), 第二導演助理
還有一個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誰的老人...在現場我真的都沒看到他ㄝ
anywayz 後來我和那個髮型造型師聊的比較多
他以前跟過關景鵬一段時間 我還問他說關景鵬是誰
他就很shock的說 這麼有名的香港導演你都不知道??
我回來問我媽 才發現真的很有名

反正他就是說一部好的作品是非常花時間也非常注重細節的
像是大陸時裝劇 都是趕趕趕...對於演員的服裝飾品都不怎麼管
做出來的當然看起來就不怎樣 就算劇情再好也是一樣
他是這樣解釋為什麼大家都喜歡看中國的古代和時代劇
因為又有劇情 而且對於服裝和造型的要求也多很多

我覺得他們真的人都很好ㄝ 都很願意和你聊他們的專業
像是道具師也是一樣 說和白人講道具的顏色都很難形容
我就說對呀 桃紅和粉紅在英文來講都是pink
只是桃紅我都會說是 HOT pink 不知道有沒有幫助
他還說國外雖然顏色很難形容 可是一整套的道具 在畫面上呈現的效果就是比國內道具好
之類的 所以我真的學到超級超級多的 雖然累的和狗一樣

在回去的ferri上 袁莉在我後面排隊 還是在拿什麼東西 我正前方有一群大陸年輕人就一直指我後面
然後超興奮的說 "那是不是袁莉?? 我要找他照相" 就找去照相啦 還是造型師幫忙照的
我不知道ㄝ 這時候的我感覺超妙的
一像都是以觀眾的眼光來看明星出現在公共場合
這天因為算是一起工作 就沒有這個人是明星的感覺
是因為看他嗑瓜子和吃海苔的關係嗎???
難道明星特質還是需要靠距離感來維持??

總之一開始我還沒想到要找演員們照相...現在我有點想了
我還真的以為他們都是沒有名的演員勒

喔 下面這張照片最右邊那個站著的大叔就是男一號 他到底是誰呀??


然後Po一張船場景的整個樣子 真的超沒為了這個景去Victoria的價值

導演一到現場就狂罵 "操!! 我來加拿大不是要拍這種景"

我覺得下面這個景象很好笑我就拍下來了 我和第一第二導演去勘景回來時看到所有人都卡在裡面躲雨
然後大家都超累的樣子 感覺很好笑 旁邊那個站在外面的就是Helen 他也有去勘景(人超好 很照顧我)


回去的路上發現下面這"可愛"的畫面 靠在別人肩膀上的是第二導演助理
那個提供肩膀的就是我怎麼也不知道是誰的老人....他從頭到尾在車上都沒講過一句話
所以我懷疑在車上忽然一陣的屁味是他放的


下面這個是我唯一照到的明星 哈哈哈
他在戲裡面叫 妞妞 是男女主角的女兒也就是"麥琪的禮物"
他真的超屌的...他受過訓練 只要看到鏡頭就不會亂動 還會做表情
我照這張的時候 他看著鏡頭十幾秒都動都不動 超玄的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很妙的事可以寫 可是真的太長了 就懶的寫了
我只能說這個經驗真的很累人 明明所有要搬東西要花力氣的事我都沒做
可是這個經驗實在是太寶貴了 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吧 實在是學到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