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要介紹和se7en同屬於YG經紀公司(不是GY喔)的團體Big Bang
先送上四支MV









我一開始會注意他們是因為Se7en跳舞的影片裡面有其他人常常跟他跳
接著是在YG他們公司自己的演唱會上看到他們的表演
隨著se7en的曲風的改變 我發現Big Bang這個團體延續了se7en以前的曲風
YG這個公司很妙 他旗下雖然也有很多藝人
可是和SM公司不同的地方就是在YG很注重Hip-Hop和R&B元素
他底下所有藝人就算是唱抒情歌的也都會rap
而且他們的跳舞訓練都是一樣的 這就是為什麼se7en有時候會和他們一起練舞
他們藝人打扮都非常黑人 可是因為是東方人的關係 就變的很痞
總之他們家的藝人和別人家 比多了一層subculture的色彩 刻意不讓自己過度主流

首先先來批評先
其實呀 我不會覺得說他們的音樂元素有多original 因為從上面的MV就看的出來
有的是在模仿Justin Timberlake 有的是在模仿Usher
然後就長相而言他們長的一個比一個奇怪 而且又很矮
有幾個真的長的有到醜的地步 滿誇張的
打扮更是有特色到非常的妙 ... 不過hip-pop的打扮 有時候就是這樣
vocal的兩個人音域不夠大 不過因為他們歌節奏快又重 很難唱的很好
but 這也不能做為他們的excuse 所以vocal要多多努力
加上他們年紀太小 整個look就是非常的痞 這點我也不是很喜歡
感覺就整個pop掉了 這樣應該就會比較少人會真正聽他們rap吧
在來就是他們的英文發音 ... 常常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
我還是覺得如果沒有把握把發音搞好 還不如就講正常的英文不要學什麼黑人腔

好啦 批評完啦 要開始講說為什麼我要推這個團體
其實我很早就想推了 只是因為我一直只有聽過幾首歌而已
推薦的話怕會沒有說服力 所以一直到昨天下載到他們的first concert:real的專輯
然後今天再去學校來回的路上聽了五個小時吧
這張演唱會專輯因為都是錄現場的所以很能聽岀功力
我一直很佩服韓國藝人現場的表演實力 上次聽pop到不行的東方神起就嚇到了
這次也是一樣
尤其他們是rap團 一場演唱會幾乎要從頭rap到尾 他們拍子節奏都很順 根本聽不出來是現場
我推他們的原因最最最主要是因為曲風
我之前就說過YG有個很厲害的編曲的人叫Perry 幫se7en製作前兩張專輯
Big Bang的整張專輯都是他製作的 所以Hip-Hop的元素滿重的
不過hip-hop community的人聽到他們的歌一定會說這是舞曲不是hip-hop
沒錯 他們的曲風結合了pop, hip-hop, R&B和舞曲啦(和MC夢一樣)
我本人非常喜歡和hip-hop混合的東西 所以我很喜歡the black eyed peas啦
反而純hip-hop我覺得太沉重了 只是我個人的perference啦
我覺得聽他們的歌非常的舒服 節奏感又重 身體會不自覺得跟著節奏搖動 感覺很棒

在來就是我覺得他們真的是非常努力的藝人
YG還有個特色 就是他們的藝人跳舞要跳到死
跳死還不怎樣 邊跳還要邊唱現場
所以他們也是都唱現場的 看他們一開始現場表演的影片他們真的還滿糟糕的
舞也沒跳好 歌也沒唱好 可是現在真的就很猛
尤其是跳舞 順到不行
而且他們公司的藝人都非常互相幫忙 像是他們藝人的專輯都很常出現不同藝人和組合的合唱呀之類的
這樣還滿新鮮的
發現他們才藝真的也還滿多的 可是看他們剛出道也沒有這些才藝
所以我也很難說他們到底是有才華 還是真的很努力

下面是他們三個人練唱 看到沒 人家練唱都沒有開echo
所以下次和我唱歌請不要在逼我開echo~ko~~ko~~~ko~~了



下面是他們集體練舞 一群人一起跳舞真的滿有氣勢的 而且還可以聽到地板聲 很讚



我以前就po過se7en和這位黑人dancer練舞的影片 這個黑人好像專門幫YG藝人作跳舞訓練ㄝ



Big Bang早期自己在rap的影片...左邊的G-dragon那時候就很厲害了
可是右邊的那位當時真的很糟...



這兩位真的跳舞跳的很厲害 我也能像他們一樣就好啦~~~~~~!!!!



會唱歌 會跳舞 會rap還絕對不夠...還要會beat box 這位是他們的隊長G-dragon



雖然我真的覺得他們長的滿不怎樣的
可是要是大家看不清楚長怎樣的話 下面有個video全部都是他們的照片
應該就會很清楚看他們長什麼樣了



光聽他們的音樂會很難相信他們是這麼一群小鬼 因為他們的rap真的很專業
雖然他們專輯裡面還是不免有一兩三首pop過頭的抒情歌和可愛歌
可是大部分歌還是非常質得聽的 光是rap的部分就真的很正
希望大家會喜歡瞭
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