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中開始 我就一直認為我是個很會認清現實的人
什麼抱有偉大熱血的夢想呀這類事情很少發生在我身上
我最多只會給自己設出短期目標 然後一步一步進行
中間不敢期待太多並且總是做好最壞的打算

後來上大學後 發現上的課都是Social Science (Econ & Cmns)
所以到最後 我自認比誰都清楚現實是什麼東西
在看待事物和人際關係上都看的很透徹 也幫我省了很多麻煩

為什麼要提出這個 事情是這樣的

本來一直計畫存錢好在畢業後出國(回台灣+日本)玩一玩當作畢業旅行的我
存錢的目標一直是以機票錢plus 300當作目標 接下來由我爸媽贊助
贊助的部分是assumption
昨天問我媽(問我爸沒用低) 我媽就說他一毛也不會贊助 叫我想都不要想
他說以父母的角度是要我馬上投入找工作 (他們也是把現實看的很清楚的父母 >__<")

雖然真的很失落 可是我沒有多說什麼
因為這是我早早就可以預見的現實 只是說之前還抱有一絲絲小希望吧
過去一個多月一直想一直想的事情 在十分鐘內被打破 真的有失落到暈眩的地步
可是我恢復的速度比我想像中還快 我媽似乎也嚇到了
其實父母這學期幫我付了四千塊左右學費 對我決定major傳播也一點意見也沒有
他們這類的支持 我實在是不因該在多奢求什麼要他們多出一千塊讓我出去玩
再加上現實層面上 他們也不希望在多花錢讓我回台灣去日本吧 (我爸媽很討厭我回台灣 更討厭日本)
早在一開始就暗暗地預期到這點的我 還是冒險地持續我的存錢計畫
哈哈 這根本就和一個不健全的發展計畫還去銀行要求大筆貸款一樣
更誇張的是 在我的case 這筆貸款是grant ... 不用還的
要三歲的小孩也知道 銀行是不會貸款給這種公司的
而我就是這個公司

我不知道為什麼 最近對很多事情決定的很透徹
當初是我決定所有事情的優先順序 主日 課業 (義工工作) 打工 週五聚會
我就會盡力把事情調整歸位好 就算忙的不可開支 精疲力竭 這也是我的選擇
真的非常非常感謝神 我每次都覺得生活中的難題一直不停的像我撲過來
可是到最後一件一件居然都處理好了 而且都比沒有發生問題的狀況更好
只要有神同在 只要我hang in在那裡 風暴就一定會過去 而我就更加成長
我相信現在開始的四個月是我人生最重要 起伏最大的四個月
許多事情觸及到的現實面可能都是前所未有或超出我想像的
(被fire?/被fail?/畢不了業?/找不到工作?/被轟出家門?/...)
可是管他現實是什麼 沒有我的允許 什麼都不准傷害我
我現在需要的是對自己的絕對自信 對神的絕對信心
我要成長更多 我要更努力和神一起 拓張我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