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忙裡偷閒 看了之前一直想看卻苦無DVD版本的電影 墨子攻略
看完之後感覺還不錯 和我之前預期的不太一樣 有點小小被Surprise到
這個題材其實最初是從日本漫畫"墨子攻略"借過來的

主要是在講當時被十萬趙國大軍圍困的燕國像當時有名的墨家請救兵
結果在主要關頭 墨家只有派出一個人來救燕國(梁國??)四千人來防禦趙國十萬大軍
很厲害吧!! 
所以我以為主要是在講說這位墨家派出來的革離先生如何幫燕國脫離趙國的威脅
結果這電影卻把注意力放的更大 更遠 禿顯出來的不是革離有多聰明
而是戰爭有多殘忍
革離後來最大的威脅不是趙國的十萬大軍 而是燕國(梁國??)的皇室怕他杖著有百姓的擁戴會想篡位
這裡禿顯的更是人們對權力的慾望

革離說墨家的思想是 '兼愛' 所以不主張戰爭
這電影裡面更探討出對投降的概念等等
這些都和之前有名的國片 像是英雄呀 都一樣

如果戰爭是不好的 秦始皇統一全國 雖然後來手段殘暴了點
是不是也合理化了? 他統一後如果手段不殘暴 國土這麼大 邊疆地區是不是就會獨立?
換句話說 秦始皇反而是好王了喔?
這個議題 shall remain controversial

這又讓我聯想到 這類片子是不是在默默的send message要台灣的百姓們 "回歸吧!!"
你們一定會說我想太多了
可是你們想想
電影裡面不斷說 戰爭是殘酷的 大家都是自己人 死的都是無辜的人
百姓很多根本不care投降 對他們來講 只要命留著 納稅給誰其實還不都一樣
很多內容 真的都質得探討和省思
plus 裡面劉德華演的革離真的很聰明

好啦 來講講演員
其實我很意外ㄝ 因為在演員名單裡面有兩個韓國人出現
一個是韓國男子偶像團體 Super Junior裡面的 崔始原
我覺得他在SJ裡面算是最帥的 五官真的長的很細緻 
可是不知道怎麼回事 在電影裡面呈現出來 他怎麼這麼不怎樣
看來他真的沒有古代臉 慘慘慘 整個頭髮盤起來就是個韓國標準大餅臉
加上我覺得他五官好看歸好看 配在一起好老氣 明明才十七歲左右
看起來都有23 24了
不過他演的不賴



第二個韓國演員 我一直都不敢相信是他
一直到剛剛去查一下演員資料才確定他真的是韓國國寶級演員安聖基
哈哈 搞到最後我覺得他在這部戲裡面是最帥的 他才有真正的古代臉
我看過好多他演的韓國電影 都好好看又超帥
尤其是他演韓國總統 很讚
他演的很好 不講根本不會發現他是韓國演員


這年頭是怎麼回事 女主角明明是中國演員可是卻像韓國人
女主角其實是笵冰冰啦 之前和朱孝天傳誹聞的那位
其實說真的他還滿漂亮的 氣質又好
可是...就如各位看官可見 整形整的太明顯啦...下手太重了
加上我覺得劇本怪怪的 像他這種的女演員 應該演漂亮一點 女性化一點的腳色
結果居然安排她做女將軍 怪



總而言之這部電影真的還滿有看頭的 非常鼓勵大家來看
雖然看完不會讓你一把鼻涕一把涙 可是卻會讓你認真思考戰爭和生命 寬容和愛的關係
如果這電影真的讓我們變的去看中些生命中更重要的東西的話
那這它的價值 就更遠遠超出他影片的本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