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當我定好時間今天要去理髮後 我就馬上飆去吃飯
想說之後開車開到Surrey Centre坐捷運剛剛好
結果卻沒想到我爸媽把我有parking permit的那台小車開走了
沒有parking permit我要怎麼停在surrey centre呀?
可是我又不甘心做公車去捷運站 假日公車很少ㄝ
於是我就開大車去找不會被開單的停車位
我後來決定停在Roger's Videos的停車場 因為他們那邊看起來好像沒有開單的制度
而且我有確定 兩旁的車子們也都沒有permit plus一旁還有許多車位 代表這邊比就不熱門
最重要的是 這裡離sky train站要走十分鐘 所以因該沒問題吧
雖然他有寫說 看到長時間停的車子被告知的話會被拖走 可是我想因該不會有人去告我吧

在skytrain上我一路看著張維中的散文 沉溺在書的世界中 把自己都隔離開了
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當我回過神來的時候都已經在Granville了

到Burrard站下車後 Downtown一陣風吹來 我心中一個字馬上浮現出來
...不是"幹" 是"冷"
走一走馬上就發現為什麼今天我會這麼lucky的馬上就排到位子了
天氣實在是太差了 又下雨天氣又冷 根本不適合出門
今天特別有安排時間逛新開的Tiffany
真的非常漂亮的店 整體用黑色和深咖啡色稱托出銀白色神秘高貴的色澤
裡面的人服務也很好 會有穿西裝的白人幫你開門問候你
裡面雖然已經有很多人把所有的銷售員都佔去了 可是卻有一個人站在台子外面
看到有沒被照顧的到的就會馬上安排其他銷售員接洽
體貼的服務不讓任何一個客人受到冷落
相對比起來 隔壁Hermes和對面的Louis Vuitton的裝潢就遜色多了

走呀走的 走到了Sheriton Wall building
也就是之前X-men電影第三集裡面天使人飛出來的那個建築



雖然我不知道這棟建築裡面是幹麻的 可是他旁邊有他的飯店 裡面可高級的勒
門口我還看到一對拿著Burberry雨傘的年輕情侶
女生頭上帶著buberry的髮哭 手上拿著LV的艾瑪包
兩個人手牽手的在雨中溜狗 讓我忍不住開始想像他們之間的故事
他們有可能是什麼兩個有錢的家庭為了企業合作而促成的企業聯姻
也有可能是兩個加起來月收入只有四千加幣卻咬緊牙根要用名牌和住飯店的自虐形鴛鴦情侶
想著想著我忍不住的笑了起來 原來想像別人的生活是這麼的有趣
自己的生活過的實際 也只能靠想像別人好像不平凡的生活來娛樂自己乏味平凡的日子

終於到了Air Hair Salon了
還沒進門的我看到外面的天氣露出一個微笑
想必今天一定人很少 挖哈哈哈
結果一進門 傻眼...整家店大爆滿
也許真的是像華人網說的一樣吧 裡面學徒變多了 光是工作人員就塞的滿滿的
而且我這次也沒有等很久 因為設計師還在忙上個客人 助理已經可以先幫下個客人洗頭了
我還沒被送去洗頭之前 就坐在中間橘紅色的沙發上看我的書等待
發現和我一同等待的人們都坐立不安 很緊張的樣子
後來又進來幾個客人 他們穿的就是一看就知道平常不打扮的
他們居然不敢坐下來等ㄝ 我一直很想和他們講說 其實你們是可以坐下的
他們就一直很緊張的在門口等 一看就知道是第一次被家人帶來比較正式的salon

好不容易我被送去洗頭了 真的是超級舒服的
他幫我按了有十分鐘吧 我真希望我可以多花五塊錢要他在幫我多按十分鐘
之後還用熱毛巾揉耳朵和肩膀(就是這個揉耳朵的部分讓小芬痛不欲生 哈哈 因為他不知道小芬有耳環在中間)
之後Liz小姐就出現啦 他就和我溝通一下就動刀了
我從頭到尾只說 我要funky 我要change style 我要different
他就給我剪出現在這個髮型了
還okey啦 我自認為看的出來不一樣 起碼和以前在日本店剪的比起來這次好太多了
而且他技術真的不賴 我的頭髮在他手中像是泥土一樣
他非常細心的幫我剪 我四點左右開始剪 一直到五點四十才完成
完成之後他們店都沒什麼人了 其他客人也都走了
我就和他說我很滿意這次的髮型 是我這麼多次來最滿意的一次
他也用他破破的英文說其實他的客人大部分都是長頭髮的女生 變化也不敢太大 他剪多了都無聊了
我的髮型其實變化還滿大的 只是因為左邊短右邊長的髮型我以前給香港人就剪過了
所以朋友們看到我還是會覺得我沒變 我以前給港人剪的更over勒 他左邊是給我剃的很短
不過這次我就算全部往前放也很好看 我很滿意
雖然我們的對話簡直是zero 可是卻對對方有很好的感覺
我講的好曖昧喔 其實應該說是我很appreciate他的用心 他也很感謝我這種客人的支持
之後我們在櫃檯聊 當我和他要名片時他說他二月要去紐約進修 所以不會在Air工作了
他講的都有點難過的樣子 也不知道為什麼 櫃檯聚集了越來越多他們的店員
大家開始一付很捨不得的樣子
最後他還送我到店外面ㄋ 真的是非常好的設計師 可惜以後沒辦法給他剪了
大家想要剪頭毛的人 可以在一月底前找他剪 他叫Liz

在回程的路上經過St.Mary Huspital 被用很多很多燈裝飾起來
看起來格外繽紛和活潑 可是在另一頭我卻看到救護車緊急著送入急診的病患
外面的繽紛和活潑頓時都被這一絲現實給打破了




回到Surrey緊張我的車會不會被拖走 在等紅綠燈的時候看見停車場裡一台車都沒有
緊張死我了 想說不會吧
一綠燈馬上用衝的 結果還好 我的車只是被旁邊的建築給擋住了
整個停車場只有我的車在那 嚇死我了
所以還是建議大家 沒事不要做這種殺自己細胞的事情

回到家後累死了 就像我之前在blog講的 每次剪頭髮就像是動手術一樣
完成之後都會全身虛脫
而且每次看著自己落在地上的一堆頭髮被掃走時都有種莫名的失落感
感覺屬於自己的一部分被永遠的和自己分離了
雖然知道隨著時間的流逝新的頭髮還會長出來
但紀錄著我過去的頭髮就因該這樣不被紀錄地被遺忘嗎
說到底 頭髮也太可憐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