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在三年前開始吧
Jeanie(也就是我哥的女朋友)和我說Vancouver Downtown有一家叫CHURA的純日式salon
後來我去剪後 真的很意外 真的從頭到尾都是日本人ㄝ
那個時候他們還沒這麼有名 大家也還沒這麼瘋這些日本人開的店
結果後來知名度打開後 這類的salon超紅 我想對香港髮型師生意的打擊一定超大的
日式髮廊除了CHURA外 還有了華人出錢開的日式髮廊(還是一樣全日本設計師)的AIR 另外還有ARK
現在幾乎問三個華人就會有一個是在這三間其中一間做頭髮的
CHURA和AIR是最紅的 紅到連白人都會去光顧 紅到我從美國來的朋友從台灣來的朋友都要去剪
紅到都紛紛開分店擴大裝潢
Downtown AIR甚至要和時代舫的AIR分家 以後時代訪那家改名叫Zeal 設計師是半日半中
AIR會另外在Vancouver開一家店 而改名為Zeal的原時代訪AIR也在Downtown開了他們的店
不過依照我工作的Rich先生說 他們其實根本就還是一家子人
可能是不想四家店全部都叫AIR 想要客人"好像"有選擇的樣子 所以用兩個名子
you know...就像是Best Buy和FUture shop, Peppsi和Coca cola的關係

奇怪 怎麼扯到這裡
anywayz 我的重點是說他們在短短這段時間裡變的真的很紅
不過 給這些日本人剪了這麼多次 我每次都有同樣的抱怨 就是他們太保守了
我這次空了有兩年沒有給日本人剪吧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這段時間幫我剪頭髮的香港設計師Ken其實技術非常好 他對髮型時尚也很了解
可是呀....態度不好
well 也不是態度多不好啦 反正上次讓他幫我染頭 染的我不是很爽
我blog有寫

日本設計師剪的髮型是怎麼個保守法呢
最明顯的就是 有剪和沒剪一樣
髮型根本不會變 我看過十顆給他們剪的頭起碼有七顆我看不出來有剪
昨天我的manager去Air時代訪剪 問他怎樣
他居然說沒什麼差別
前天小棻要去AIr DT剪大妹妹頭
我就說雖然你要的style是和你現在差很多 可是somehow它就是會讓你變的看不出來
所以一定要很堅持和他說 我要大妹妹 我不要和之前的髮型一樣
結果我還特別下班後去看看小棻的髮型(還有一方面是他要回東部了)
結果是超級小的妹妹頭 只是把中間那撮劉海修短 一看就是感覺一個月又會變回原型的感覺
孫爸回家一看到小芬還看不出來他有剪勒
這類的例子多的數都數不完 我自己也經歷很多次

可是~~~~~~~~~~~~~~~~~~~
昨天我一直想換換口味 不想給我的香港阿Ken剪了
就去溫哥華華人網看看大家推薦去哪兒剪
其實我很蠢 大家當然都還是推薦日本店 日本髮廊現在是主流勒
結果大家說AIR現在漲價後設計師很好 經驗都很足
不知道之前是誰跟我講的 說AIR用的都是日本的實習生
我就去他們網站看 經驗真的都是有個八九年ㄝ
可是美髮業是看技術 不是看經驗
又看到他們的設計師Liz獲得今年溫哥華 BC省female時尚髮型造型獎第三名
雖然他得的獎是幫女生剪 可是我還是很好奇得過獎的設計師手藝到底怎樣
而且看華人網上面很多人說他剪的髮型造型性很強
yes,,我就是要造型性 希望 拜託 求他 讓我的髮型不要看起來像是沒剪過一樣

今天早上躺在床上(其實是中午)口中默念 Ken, Liz; Ken, Liz; Ken, Liz
無法決定
後來還是想說給日本人最後一次機會好了 打電話約了
本來以為日本店現在因為很紅的關係因該要等起碼一週才能剪
結果他問我什麼時候好 我就說我下週二四五都可以呀 他居然問我今天下午有沒有空
挖勒 能當天剪當然好 挖哈哈
所以等一下我就要準備一下去剪了
今天我會好好和他說 I want a change, and I dont like my original hair style
對他太難懂的話 就說"Style change" 還不懂 我就說"su-tai-re, chan-ji"
神呀 求求你讓我今天剪的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