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讀有關平面設計的書
作者是個很有名的平面設計師 他說設計師最大的挑戰除了一開始拓張客源外
再來就是要限制自己不要同時接太多cases 要拒絕金錢的誘惑

我就在想說 平面設計趕一下的話作品一定可以出來的呀
怕什麼呀 有錢賺當然要賺
可是呀 光是我昨天為聚會設計的那個節目表和今天幫我的相簿改版
其實說起來沒有很複雜的東西 可是搞起來真的會累死人
加上我昨天很倒楣 做什麼事都不順利 搞到自己最後感覺都腦缺了
今天睡了十個小時左右都感覺補不回來
難怪我們老師都說 平面設計師是第二累的 第一累的是廣告設計 簡直是no life

anywayz 其實我這篇的重點是要說 在設計無名相簿(或其他無名的東西)
最好還是改CSS碼 我之前都是用小精靈 雖然說改的東西其實都是一樣的
可是他的那個設計很爛 就是你一但改過CSS後 你在用小精靈 小精靈就會笨笨的還是按照以前的方式為你加CSS碼
for example
我昨天在設定背景的時候 明明叫他背景不要動 靠左 不重複
結果他硬是要置中和重複 我怎麼改都不理我
稿的我後來要去讀CSS碼(我真的很懶) 結果一讀之下發現CSS碼怎麼這麼好讀
才了解原來CSS碼是HTML的標籤碼(我只懂HTML的說)
也就是說無名為了要讓大家可以"稍微"修改自己的相簿 可是同時又要保持結構上的一致所以才只讓大家改標籤碼
因為一定要一致 別人才知道這是屬於無名的相簿
像是我一直想改封面照片的大小等等 這纇東西就要改真正的HTML碼了 which 無名不讓我們改 >____<"
然後我的背景那一條code居然重複出現兩行 ------> 這也難怪我怎麼改都沒有用
還好後來我豁出去來看那個鬼code不然我一辈子都不用改背景了

ㄝ~~~!! 昨天又發現個好東西 MSN Plus 真的是很棒
他有很多功能啦 只是有兩個功能真的超屌
第一是老闆鍵 就是你在工作或是在什麼忽然出現的狀況你想馬上隱藏所有MSN視窗時
按下Ctrl+Space所有的msn視窗加上msn本身在一秒內完全消失
你再按一下又馬上出來 超屌的 這樣就算老闆出現也沒關係了

再來就是它可以把所有的msn視窗合在一起
這就就不會有你跟六個人講話同時又上網的話 下面工具列會有爆滿的現象 真的很好用
其他功能還有用怪聲音喊人 自訂字體顏色之類有的沒的 都還不錯啦
以前覺得msn不好用的地方現在都okey了
我昨天也順便把我的7.5版本改成live版了
現在可以send離線message啦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我的感覺 爽~~~!!

喔對了 Live版的MSN有沒有必要做的這麼華麗呀?! 可能是我用古老版的用太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