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一下...我的blog怎麼這麼多人來看呀?!
今天有破兩百人ㄝ!! unblieveable(我知道拼錯了)....
謝謝大家捧場 我卡潘洛斯一定會更努力寫出更無里頭 更流水帳的文章的

話說我在The Face Shop工作快一個半月了
真的是工作的很開心 首先因為是太輕鬆了 不用折衣服 不用背bar code
不用坐老遠的公車或是開車去richmond工作
只需要開十五分鐘的車去Surrey Central mall
而且還有員工停車證 開車停到那再轉坐捷運完全不用付停車費

再來最重要加重要的是可以和客人有最直接的互動
客人會不會買 會買多少 完全是看你和他的互動
我一開始真的沒想到會學到這麼多
Vina以前和我講做sale滿刺激好玩的 我還不以為然
現在真的可以感受到了
賣很多的時候超有成就感 賣很少的時候就會很低落
更學會在做sale的時候自信就是一切

還有學會怎麼買正式的衣服 以前我都不知道西裝外套西裝褲
好看難看的標準是什麼 怎麼看大小 怎麼看適不適合自己
價錢標準等等 現在都知道了

再來就是我對皮膚和保養品的知識現在可是一級棒
還記得前天和Yaruo小姐去逛Shoppers drug
我介紹他幾個保養品和保養的正常手續
之後他問那裡的店員 結果那店員講的話和我講的一模一樣
所以啦 我現在可是2/3個professional的了

可是聽說我們manager要換人了 本來店內起碼還會有兩個男生的
要是Rich走了的話 只有我是男的了
而且聽說我們店賣的太差了 加上overstaff 的緣故
現在九的店員 到一月份交接的時候會裁到只剩下四個
也就是超過一半的人會被layed off
現在的九個人中有三個是新進員工 我是其中之一
三個人當中工作時間最挑的最龜毛的最少的就是我吧
時數比較少的是我和另外一個黑人女生
可是那個黑人女生是professional makeup artist
整家店到時候又都是女的 你想想我會被裁的機率有多高
就算我到時候不會被裁 我也不會想做下去了吧
只有我一個是男生 和那一堆女生爭來爭去 很煩

Rich人也很好 不過他是用叫我睡多一點的口氣和我講的
說我boxing week的shifts會很多 問我因該沒問題吧
想想 其實能做的搞不好就是最後幾個禮拜了 就好好做吧
難得下週時間會多一點 週五卻要去聚會 還是我是host >________<"
我不知道要幹麻啦!!!!!!!!!!!!!!!!!!!!!!!!!!!!!
我整個就是腦殘了 我不想動腦了

Rich先生 你要是繼續做manager的話 一切事情就解決了
I dont want a female manager la~~~~~~~!!!!!!

對了 今天見識到華人女生(我覺得是台灣女生)會要折扣的功力
今天我和Rich兩個男生顧店 來了兩個台灣女生(我覺得是台灣的啦)
我聽到他們對話是中文 所以我就用中文介紹我們的產品
他們到最後是真的有買啦 他們也都很開心說下次會來找我買
可是呀 中間就一直和我要折扣 一直顱 硬的軟的都來
他大概看我和Rich比看起來比較老 又比較高 以為我有這權力吧
結果其實是在櫃檯的那個小男生才有這權力 哈哈哈阿
可是真的要很會ㄍㄥ才行 不然店就虧了
但是又要小心的拒絕 不然他們會不高興
所以只能給他們testers(後來才發現忘了給)和給他們用特別高級的紙盒包裝
還有說些好話給他們聽 說什麼已經10%啦 產品真的很有效呀之類的

你看看...像這種做人處世的小道理 我都是做這工作才學會的
真的勸大家 有機會就做做sales 真的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