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看了部不得了的片子 
這部韓國片子之前就很想看 名氣實在是太大了 
今天終於看到DVD畫質版本就趕快下載(為了下載DVD畫質 忍了很久)
這部片子就各種評價電影的角度來說都實在是沒話說
看了又讓我為台灣國片擔憂 唉~~~!!!

anywayz 這部片子主軸建立在一個實驗室倒棄化學廢棄物讓漢河裡出現一隻大怪物
這隻大怪物最後上案不斷擄掠人並且儲藏這些人在隱密的地方方便他以後食用
主角的女兒就是這時候貝擄走的
劇情就建立在一家人為了解救他們家大哥的女兒上

這片子絕對不只是單純的動作驚悚片 
它用了很多角度來觀察洞悉人與人之間和社會與人之間的關係
像是主人翁(那個很笨的爸爸) 到處和警察們說她女兒還活著 被藏在橋底下
可是卻沒有一個人聽他在講什麼 還把他隔離起來做研究 怕他身上有怪物的病毒會傳染
看起來很誇張 可是在實際生活中 我總是感覺長的越大 每個人的想法越獨立
自己講的話好像別人都不專心聽 就算專心聽也不見得會了解你在說什麼
到最後只會變的講的話詞不達意 表達不出真正想表達的
社會不就是這樣嗎?! 大家不關心你要表達的是什麼 只關心我想要聽到什麼
相信我所要相信的 根本不care 實際情況是什麼

這片子也善用的韓國片最常有的嘲諷和黑色幽默的元素
像是主角一家人在靈堂哭的在地上翻來翻去扭打在一起
還有很多因該很嚴肅的畫面卻可以用很幽默的角度去看
這點我覺得會這片子添加很獨特的風格讓這片子變的真的很獨特

當然家人互相營救 互相支持的劇情一定有很多感人的地方
這邊我就不講了 讓大家去看然後被感動
我自己是很被那三個小孩子感動 覺得他們怎麼這麼懂事呀

畫面處理和音效 .... 我非常看中這一點 很多人都說電影是要看內容 不是看畫面
可是我覺得要是電影只看內容的話 那就看劇本就好啦
再怎麼說電影還是一個 visual 的 medium
脫離不了畫面和音效
這片子這兩點都做的非常成功 連做怪物電腦特效的公司居然找做"魔戒"特效的公司ㄝ
(雖然聽說做魔戒特效的公司有很多家 他只是找其中一家 可是我還是覺得這已經很厲害了)
從對比超強的畫面處理 淡淡古典樂的音樂特效 到戲謔嘲諷的劇情內容 
這片子真的把韓國電影的特色都用出來而且發展到極限

我真的想不出不看這片子的理由
大家不要看了我上面的介紹就以為這是部要想很多的片子
這片子就算完全不引你省思 光看驚悚動作的成分就很過癮了
當然 要是更能體會裡面反射的social issues那就會體會更深

真的是部好笑又好看又有點深度的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