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借了死亡筆記的漫畫來看 可是很忙一直沒時間看
我就忽然想到我可以利用每天上下學超多的時間來看
結果真的是看的超級快 一天兩本 而且完全沒用到在家的時間
很巧的一點就是在我第一天看的時候 正好碰到Micheal
它遠遠看到我就說 ㄝ!你在看第一集的death note喔?
他真的是漫畫達人 光看到封面就知道是哪一集
它還我分析怎麼分辨少男 少女 青年漫畫的差別
還有所謂的畫風指的是什麼 真的是讓我大開見識

講到這部漫畫 其實說真的 我覺得他電影拍的還不錯
因為漫畫內容說實在話 沒我想像中這麼好
原作大場先生在劇情走向有幾點我非常不滿意 甚至有點生氣
因為在第五集的時候 夜神月和米殺他們是kira的事情都快要曝光了
居然給我來一招放棄死亡筆記 消除所有筆記和死神的記憶
什麼鬼呀?! 這劇情設定對我來講非常"作弊"
感覺就是作者想不出來該怎麼辦就乾脆讓他們失憶
這點給了死亡筆記擁有者絕對優勢
因為只要他們快要被抓到的時候 放棄記憶 這樣不就好了?
這樣永遠也抓不到 就算抓到也不能怎樣 那還鬥智鬥屁呀

還有一點就是死神規則的設定實在是太鬆散了
死神愛做什麼事就做什麼事 它忽然想幫A 忽然想幫B
又到處亂給死亡筆記
這樣根本不可能查出Kira到底有幾個 到底是誰 在哪裡 怎麼殺人 等等
可是我真正在意的還是 死亡筆記擁有者可以最後失憶

在多加一點我覺得很不合理的 在漫畫裡作者設定是說要是不合常理的死亡方式就不會實現
這是要讓劇情更真實的緣故 所以所有的死亡基本上都還滿自然的
可是...還記得那個FBI的未婚妻嗎?
在電影中他是被設計在夜神月在意外事發之前設定的劇情裡 所以死於合理狀態
可是在漫畫裡 它是莫名其妙就轉身走去自殺ㄝ 當時很急著要找警察爆料消息
可是在被寫上要自殺後就像重邪一樣 也不管要爆料的事
這根本不屬於合理狀態
所以我覺得作者根本就是不斷地在用新增加的death note規則來鑽邏輯上的漏洞
讓主角們可以有更多的空間 卻沒想到有些結果和他之前的規則有衝突
在我看來根本就是沒完沒了 他用這種方式可以出一千集吧

不過整體上來講它的idea還是非常吸引人
重點是~~~~~
畫的非常非常好 我一開始看有點被嚇到了
因為我沒想到他畫的也非常細節
所有人物的造型我也滿喜歡的 米殺真的很辣ㄝ 夜神月也很帥
比起來實在是不懂為什麼要選那個演員來演電影版的
Micheal和我都覺得因該找龍澤秀明演的
只是L的造型怪怪的 活像是一個人沒有眼皮一樣 很恐怖
雖然我對漫畫不了解 可是以一個讀者來看 他畫的真的滿漂亮的

我真的只是對那個不斷出現莫名其妙光怪離奇的death note規則和死神的舉動有點抱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