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一直在意這個工作的title

總是覺得男生在化妝品店工作怪怪的

這兩天我就一直在嘗試接受這個title

所以我想也該正式寫個blog紀錄在我的日記裡

當初找這份工作的時候其實非常順利

順利到我這個兩年沒找到過工作的人(家教不算)都不敢相信

有天我要去遞resume Karen剛好打電話過來 說他無聊 問我在幹麻

我就說我要去Guildford hand out resumes 他就說他也要去

結果去的時候和Ashley打招呼 剛好他下班 所以三個人就到處晃晃

我順便遞resumes

Karen的妹妹在The Face Shop工作 說他們有在hire人

我就去遞 沒想到那個manager就叫我隔天去interview

我就隔天去啦 本來還怕會是group interview

結果還好是一對一 他人非常nice

就用聊天的方式和我聊在學校幹麻 以前的工作是什麼 為什麼quit之類的

過程大概十分鐘不到吧 他就說我被hire了 歡迎我到他們公司之類的

整個就輕鬆到不行 連最基本的尖銳問題 Why should I hire you? 和 Why do you want to work here? 都沒問

工資非常的不怎樣 也不是什麼光榮的工作

可是我周圍的人都知道 我這個人找工作非常困難

之前的工作經驗全都是靠關係的

這次比較有意義的就是全靠我自己的力量進去的

(雖然Ash有幫我edit resume, Carmen有提供資訊 可是overall還是算我自己找的啦 謝謝他們)

被分到Surrey Central分店 是一個叫Richard的台灣人Manager

感覺人非常不錯 不會故意擺架子 就算他講過的東西我不小心忘了 他也會提醒我

然後完全不會露出 "你應該記住的"的表情

起碼到目前為止和他相處的五個多小時還非常okey

說真的 我剛找到這工作的時候非常非常非常開心

不敢相信自己真的會被hired

可是過了一個多禮拜 我漸漸開始考慮到現實的層面

想到說我最多也只能做一個多月

而且現在越來越忙 到學期末還會有final要考 很怕會耽誤到課業

但是我零用錢不夠也是一個很嚴重的現實

我努力的要平衡課業和打工這兩點

好啦 交代完畢 其實這篇blog真正要講的是屬於這工作的意外收穫

因為要在surrey centre工作 我在那裡申請了個員工停車證

超開心的 因為平常要做旁邊的捷運去downtown的話 停車一次都要四塊

現在我可以無限停不用錢 挖哈哈哈哈 爽

另外一個是意外收穫也是麻煩事一大件

那就是打工服 大家有沒有看過化妝品專櫃小姐和先生都穿什麼

沒錯 我要盡量穿全黑 而且最好是那種正式的一套

這真的是整死我了 因為我的衣櫃裡全部都是花花綠綠的衣服

在穿衣服上我是非常不服老的 現在必須要先花一筆錢製裝

今天去Zara, Club Monaco, Mexx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西裝真的是唯一一種服飾 試穿的差異會多過牛仔褲的

怎麼說ㄋ

大家看牛仔褲拿在手上每件看起來都差不多 可是試穿後有的會好看點 有的會難看點

西裝更誇張 看起來明明黑黑灰灰的全部都一樣

可是穿起來差超級無敵霹靂多的

每一款剪裁 或是布料有一點不一樣 整個穿起來感覺就差很多

後來試穿這三家 Zara的價錢和東西最適合我的身材

褲子合身到連改都不用改 布料面的光澤也很棒

在鏡子前面看到前所未有專業面貌的自己 在內心不自覺得感嘆我真的長大(老?)了

真是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

這份小小的打工強迫我去接觸這些正式的衣服

雖然之前也想花錢買一兩件正式的衣服褲子 可是到店裡面總是嫌麻煩又不肯花這錢

現在等於是強迫我買這些東西勒

今天我買的也很小心...不敢花太多錢

怕說到時候我賺的還沒有花的多

恩恩 過兩天我會去在去逛逛 在買一些 這樣到時候上班就可以換的穿了

昨天晚上看到Tina 和 Xenia的熟女造型還有藝技化妝(你們可以直接來The Face shop 上班了)

加上今天看到自己穿西裝的樣子 真的要大大的感嘆

我們這些前一陣子還在高中裡亂吼亂叫的人

不知不覺都長的變成大人了 雖然我們還是會亂吼亂叫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