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說真的我對這個作詞人不是很了解

只是剛剛看了康熙來了的療傷系歌手那一集

他們聊到這個人的時候覺得滿感人的說

所以之後我多做了點 research

他本來也是在加拿大讀書的喔

結果後來發現生了一種罕見的泡狀型什麼疾病的

就回台灣治療 所以他在台灣只有一年多的時間(之後就去世了)

可是他創作的很多作品都被大明星採用了

像是王菲的旋木呀 孫燕姿的我不難過等等

他英文講的比中文好 可是卻用很簡潔有力的方式來寫詞

(我這段是看新聞copy過來的 我對歌詞都沒感覺)

小S說他認識他的時候 他已經病的很嚴重了

有時候他們一起出去唱歌或怎樣都會推輪椅帶他

雖然都已經看他很累了 可是他還是盡力的去享受生命

他在台灣一年多的時間有好多好多作品

也有在王菲旋木的MV裡面做男主角 (真的滿帥的)

去世的時候才只有24歲ㄝ 以前的我可能不覺得怎樣

可是現在我22歲 感覺一個年紀和我差不多的人

努力創作 用熱情去認識這個世界

仔細想想 就會覺得我們是不是都太不懂得珍惜時間了

看了這段故事還滿有感觸的


題外話: 同一集當中三位歌手唱現場

發現吳克群唱的實在真的是非常不怎樣ㄝ

戴佩妮唱的很有特色 可是聲音有點ㄍ一ㄥ

最後 小美唱的實在是太太太好了 高低音轉音都唱的輕輕鬆鬆

真的要多支持他

喔 然後我剛剛在看王菲的這支MV 旋木的時候

仔細在看楊明學長什麼樣子 看到他特寫的時候

我的電腦螢幕忽然熄掉ㄝ 就整個黑的

我嚇死了 重點是...王菲的聲音還在唱歌

你也知道 王菲的聲音很飄邈 很鬼魅

超級雞皮哥搭的 楊明學大哥 我是尊敬你喔

我是說大家要向你看齊喔 請不要嚇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