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話 上一季的日劇真的很讓我失望

我上一季只看了一部"愛媽媽的爸爸"(名字好像記錯了)

然後後來的my boss my hero是Xe傳給我

因為還滿有娛樂效果的 所以我也看了

其他真的是 爛的滿誇張的

像是那個下鄉種桃子假結婚的 什麼鬼呀 難看的要命

所以整體上好看能看的只有一部

我以為日劇就要這樣沉倫下去了

結果 這一季的日劇怎麼都這麼好看呀

真的嚇到我了

光是看了第一集 我確定要看下去的就有三部

而且他們的收視率都很高

所以日本的觀眾還是滿理性的瑪

平常收視率能破15%的就算很好了 通常一季只有一部可以這樣

這季我覺得好看或有看頭的第一集全都破17%

真的拍的都很精采 題材好 要馬有娛樂效果 要馬有內容

我剛剛看了一部叫 交響情人夢 的

真的很好笑 而且我覺得他把表演古典樂的感覺形容的很好

和別人duet(兩個大提琴 我和Karen)或是和鋼琴配的時候(我和老師)

就是和自己自由的表演不一樣 什麼都要很準確的照譜來

整個過程心裡都是繃的緊緊的 到最後都是一半腦子記憶 一半手指記憶

因為手指會動的比腦子快 這樣講起來好像感覺很痛苦

可是配的好時心裡真的會顫抖 然後會蘇麻 這應該算是感動吧

裡面的演員全部都和以前他們演的戲路不一樣

而且都差超多

玉木宏做主角我很意外 因為他之前都是配角角色

然後都是超搞笑的配角 這次他要做帥氣古典鋼琴手 真的滿妙的

而且很諷刺的是 在這劇中他好像很有氣質 很帥

可是他當初可是拍過A片的勒

不過我是覺得能演好戲的就是好演員啦

Ayumi還不是援交過

那圈子大家都差不多啦

總之他第一集 18.2% 比上一季收視最高的日劇還高三個百分比

然後koto醫生終於回來了

我跟你講 這真的是難得 續拍不比原本差的

兩年前(還是三年前?)的那部主要是說一集一個病患

大醫生不願意在東京和別人鉤心鬥角就到小島來做醫生

小島的人本來很不信任他 後來一集一個病患的

最後小島的人信任他 把他當一份子 開心結束

這一季 我想說 又要來一集一個小島病患 很無聊ㄝ

因為小島上的人都被開刀完開光了吧

結果沒想到這一季是focus在 小島上的人的關係上

小島上的人有人為了小孩上私立高中而搬去城市裡去工作賺錢

有人因為生病了 反而更加珍惜身邊的家人

我光看第一集就哭了 看到那個中風的媽媽握著女兒的手

說他們要比賽 一起努力

在上一季裡 那個媽媽還健健康康到處照顧人的

小島上的人也很愛他 可是一中風 就變成那樣了

身邊的人在這時更愛他 真的很感人

可是我覺得美中不足的是

下一集預告說那個護士好像要給五島醫生做breast cancer

又不是說所有外科醫生都可以開乳房

而且開cancer的手術 要有內科的人同時做細胞檢測

不然外科醫生怎麼知道cancer cells有沒有切乾淨?

除非整顆奶都給他切掉 總之技術層面上 感覺這種事不太可能發生

這部小島醫生 第一集 23.2%

幾乎是木春拓哉和電車男的等級了

不過第一集收視率都比較高就是了 因為觀眾會好奇

十四歲媽媽也真的不錯

一個國二女生 居然懷孕 這個題材猛

一開始我很好奇 做事這麼謹慎的日本人

怎麼感冒這個險 重要的是 他們連續劇組織是廣告商直接介入

這樣聳動的劇本還可以pass廣告商們

導演也說 他們已經做好被投訴的準備了

看完第一集 還不知道後面會怎樣

可是感覺很不錯 因為和我當初想的不一樣

他的小標語是"因愛而生" 我一開始想說什麼鬼標語

十四歲的小孩懂個屁愛呀 後來看了後才懂

其實這部戲focus在那個十四歲小孩的爸媽和他的關係

不是這個十四歲媽媽和他小孩的關係

雖然他做了這個超大的錯事 超級不應該

他爸媽也是超級生氣 可是重要的是 因為愛而生的原諒和包容

仔細想想 我們做過最大最大的錯事 小時後總是感覺父母很兇

可是把時間放大來看 父母到最後都會原諒我們

哪怕我們是殺了人 父母也還是愛我們原諒我們的

這種愛 可能有點盲目 我叫這 "第二終極愛"

感動我的不只是因為這愛很真實

而是讓我想到第一終極愛 the ultimate love

神的愛不是也有點盲目嗎?

不管我們做什麼 犯什麼錯 都可以得到原諒

我自己個人覺得 這部戲不是要凸顯社會事件

反而是要凸顯大家對愛 對父母小孩關係的了解

日劇對情感的描述真的是太細膩了

我真的覺得世界上沒有其他國家的戲劇可以做到這境界了

(不過日本的電影 真的OOXX)

第一集19.7% 雖然第二集落到16.8% 可是真的還是很高的收視率

真的鼓勵大家來看 實在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