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po這篇最主要是想解釋今天在Ash家我講的話啦

怕說Eric會誤會 不過最後他說他沒誤會 可是我還是解釋一下好了

而且我也覺得這是個很好的機會分析argument

所以我不是因為我覺得我聰明或怎樣喔

相反的 我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很笨加上經濟課有上到邏輯觀念

所以才會來分析一下 不是說對誰特別有意見或怎樣的

所以請不要多想啦 單純的只是希望我們大家一起努力

這樣以後我們make arguments都不會有任何漏洞

-=-=-=-=-=-=-=-=-=-=-=-=-=-=-=-=-=-=-=-=-=-=-=-=-

話說我在high school的時候 在ESL認識很多韓國人

那時候接觸很多韓國文化 甚至那時候根本沒華人看的韓國節目人氣歌謠

我都會和他們借錄影帶回家看 也會看韓國雜誌(超大本)

所以算是接觸的很徹底 可是我一點韓文也不會說

我是個大語言白吃 哈哈

所以那時候可以說我是某種程度的哈韓吧

可是我很堅持 喜歡欣賞韓國文化是一回事

他們最好少說台灣人壞話 那時候大部分還滿和平相處的

我也有幾個滿熟的韓國朋友

一直到現在發現韓風盛行 不覺得感到心有戚戚焉

因為我很熟悉韓國人的優點 後來也漸漸發現他們的缺點

等到自己更懂事一點後 才真正了解到每個文化都有自己的特色

自己的偉大和失敗

所以在接觸其他文化時 只要保持open minded的心態

虛心的接受其他文化的優點 和appreciate文化差異間的樂趣

這才是正確的心態 而不是盲目的跟從或喜歡某種文化

很多人說我是走日系的 (我到現在都不是很懂什麼意思)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日本文化,文學,流行,等等

可是我卻喜歡韓國的非主流音樂和電影

我的喜歡很追根究底 然後就只喜歡那種種類的東西

像是我一般來說喜歡日劇 卻討厭韓劇 喜歡韓國電影 討厭日本電影

兩國的流行我都喜歡 (我想印度的流行我也會喜歡吧)

總之我不會盲目的喜歡全部而忽略其中的缺點

然後呀 我最最看不貫的就是大家msn的暱稱用韓文或是日文

整個就超級作做的 也不知道是什麼心態勒

也許只是我自己不了解這些人的心態吧

所以我會說現在的我不哈日也不哈韓

雖然我喜歡日本文化

可是談到歷史我還是會堅持日本真的很殘忍

甚至是和日本人談話 這點我也不會讓步低

-=-=-=-=-=-=-=-=-=-=-=-=-=-=-=-=-=-=-=-=-=-

今天在譚媽媽家吃飯 吃完飯後大家在閒聊

聊到哈韓的部分 我就說Eric用韓文msn暱稱很作作

其實我說我的想法 他覺得他不作作就好啦

不見得一定要認同我的想法 我也只是講講我的想法罷了

eric好像說 "你以前不是也哈韓"

我就說 "我那時候雖然哈韓可是還滿有格的"

(我的意思是說我不是那種台灣不好韓國什麼都好那樣子)

譚媽媽這時候就有點反應

說我這樣說話不對 "那你是說其他人都沒格囉?"

意思是說我會傷到Eric

我一下子不知道怎麼回答 小尷尬

回家後越想越覺得怪怪的 卻不知道哪裡怪

剛剛在看電影的時候忽然開竅 原來是小小邏輯問題

因為我是說 我雖然哈韓可是我自覺得我還滿有格的 這是一回事

其他人哈韓有沒有格 和我哈韓有沒有格 是沒有關係的

因為如果按照那個邏輯的話

我哈韓哈的很有格 = 其他人哈韓哈的很沒格

我覺得我的小孩很高 = 其他人的小孩都矮

這兩個statements是不成立的啦

因為我只說我的小孩很高呀 我又沒說其他人的小孩是高還是矮

我只自覺的自己當時哈韓哈的很有格呀(這句話聽了很欠揍)

我想其他哈韓的人因該有的有格有的沒格吧 我也不清楚

所以常常很多時候我們會被跳躍式的關聯性給誤導

這點是真的很容易在報紙裡還有和別人對話時會發生

我印象裡壹週刊也超愛用這種邏輯的

不過我講出我哈韓哈的還滿有格的這種話真的滿噁心和不要臉的說

其實哈韓就是哈韓啦 沒什麼區分

不過我現在是真的什麼都不哈啦 我哈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