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周在學校經歷很多妙事 好啦 其實也還好

這學期其實滿怪的

因為我經濟和傳播的課各拿兩堂

說真的 有時候常常會錯亂

尤其是自然資源的那堂經濟課

居然要做辯論

辯論的主題是"世界上的石油會不會被用完?"

我被分到的是不會被用完的這組

理論上來說是會比較難辨

可是老師之前有assing三篇文章要讀

有兩篇都是說明石油不會被用完

所以其實我只要stick with these articles就好了

因為我周一特別早起一小時讀那幾篇文章

超幹的(excuse my language)...尤其是現在早上很冷 很難起來

TA也說了 辯論時大家要講話 這樣他才會給participation mark

我想說今天都早起一小時讀了 一定要給他好好辯

結果~~~~我想都沒想過唸經濟的學生都這麼內向

真的差好多喔!! 因為傳播的tutorial你根本插不了話

班上的人話超多的 在大家面前講話也好像一點障礙也沒有

結果我們經濟班上人都好安靜

對面那一組怎麼辯 我們這組我一個人回辯就解決了

可是下課後我也覺得很不舒服 覺得自己好jerky

因為回辯的時候要故意問一些很critical又尖銳的問題

希望對方那一組的人不要take it too personal

而且有一點我很感動

對面那一組在辯論的時候 都直接叫我的名字

我超意外的 他們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我連TA的名字都不記得

他們居然在TA點名的時候把大家的名字都記下了 利害

在經濟課的tutorial辯論可以表現的不錯

其實是因為班上有些人我覺得英文比我差

也不知道為什麼 只要我知道有人比我差

我通常都可以毫無忌憚的表現

但今天傳播課我們要做演講

而且其實理論上很簡單 因為是兩個同工作的人一組

然後演講是五分鐘

我和Carrie還特別早了兩小時準備

準備到後來他都和我講downtown有什麼好吃的

還有SFU要怎樣拿課才可以以最少的時間讀書拿到最好的成績

簡直是讓我大開眼界

難怪這麼多人可以work full time然後拿四堂課

然後四堂課都拿不錯

他說的也對 他說其實這就是real life

誰的關係多 關係好 就可以混的很順利

anyways 回到主題

我自以為我們準備的很完整了 應該沒什麼問題

結果哇勒 我們班的人演講的超級誇張好的

他們一點也不緊張 沒事看一下手稿 講話內容超有調理

而且最誇張的是他們還居然給eye contact

從左看到右 又從最右邊的人看到左邊來

而且不是其中一組這樣喔 全班每個人都這樣

我實在很意外 原來不同科系的學生之間差別這麼大

看全班的人表現都這麼好 好像我是最後一名 稿的我就超級沒有自信的

唉 我這到底是什麼古怪心理呀 這應該叫比前不足比後有餘心理

我每次想到還有人墊底我就會很有安全感 表現就會比預期的好

然後經濟系的學生都很內斂 傳播系的都很外放

那...我應該怎樣

喔喔~!! 最後說一下

我和我新認識的Carrie是Advertising Manager

就是在雜誌裡面管理廣告的

所以就找了些相關的資料

你知道average ad manager可以賺多少嗎?!

來來來 猜猜看

平均收入一年是77,000美金 換成台幣差不多二十幾萬一個月

不過commision會差很多就是了 這只是個平均

重點是......

這些ad manager是兩頭賺

怎麼說ㄋ 一方面找到人願意放廣告他們可以從公司拿comission

另一方面廣告商通常會勾結ad manager來降低廣告曝光費

所以ad managers就兩邊拿好處啦

真的是份好工作

可是也真的很難找到這種工作就是了

七萬七ㄝ 哪裡找這種工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