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送上主題曲 才七性唱的"影"

我的心好痛好痛

因為剛剛寫了超多的 結果居然失手把他都delete掉了 >____________<"

有種失戀的感覺

所以我就直接插入主題啦

這套日劇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震撼人心和感動

你以為他是愛情戲嗎? 可是他又是社會推理小說改編的

原著是東野圭吾寫的同名小說

我看完第一集後(整整兩小時)簡直是被這題材驚訝到...形容不出來

我不知道電視台花多少錢在這作品上

拍的實在是太漂亮了 劇情又好

演員演的是一級棒棒棒

尤其是第一集裡面的兩個小演員 真的滿利害的

不過最讓我感慨的還是他的劇情

女主角在小學的時候因為家裡窮

所以常常會被媽媽拿去賣淫

男主角在小學的時候 常常在家發現媽媽和其他男人發生性關係

他們兩個人在圖書館裡面 因為這本小說"飄"(GONE WITH THE WIND)而發展出悽美的愛情

他們兩個人說自己就像是郝思嘉和白瑞德一樣

郝思嘉:"我很善良 所以我不會傷害別人 可是要是別人傷害我 我會殺千千萬萬"

白瑞德:"我要為你準備馬車讓你逃亡 我要送你一顆大寶石 讓你有享受不盡的財富 最後 我想給你永遠寧靜的夜晚和振奮人心的早晨 所有別人不能給你的全世界 我都要放在你手中"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超級浪漫到飛掉ㄝ

這也許是到目前為止最感動到我的愛情戲片段吧

這兩個小學生因為家裡的因素而孤單寂寞

兩個人居然開始談起戀愛了

可是悲慘的事情發生了

那個每次去和女主角發生關係的居然是男主角的爸爸

所以男主角把他爸爸給殺了

女主角為了掩護男主角和創造自殺動機

就把她自己的媽媽給殺了 因為她媽媽欠他爸爸錢(所以女兒要賣身還債)

兩個小學生居然氾了兩個命案 而且還誤導警方

案子最後就這樣結了

他們兩個也沒有聯絡七年 約定等到十五年後案子時限過了再見面

有沒有浪漫?! 兩個人忍辱偷生為的就是要在十五年後可以一起在陽光下走路

可是ㄋ...沒錯 就算是在小說 光明和黑暗還是有區分

辦當年案子的警察一直有懷疑 所以就一直追蹤 就漸漸追到他們兩個身上了

之後的劇情就是在他們兩個犯罪天才高中生和那個超恐怖的警察大鬥法

真的很好看啦 超級浪漫的

山田孝知長的就很憂鬱 超適合演這角色

社會學推理小說的特色就是在解釋犯罪時會帶入很多社會中的人物的複雜關係和心理

像是最有名的small villege mentality

就是大家都知道一件事情可是就是不明說出來 變成是大家心裡的暗號

這片子拍的超級像電影的 很多電影我覺得拍的都沒這個好

每一集都像是一個mini電影

不過到最後反而會希望他們兩個人可以不被警察抓到 然後在陽光下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當然是不可能的啦 社會學推理小說的結局 光明還是一定要勝黑暗

他們到最後陷入罪惡的深淵 只能在黑暗的夜晚中行走 當作白天

把孤單寂寞的月亮當作太陽 所以稱為白夜行

超級悽美浪漫的 而且中間他們和警察鬥智 超刺激的

加上還有演說他們怎樣最後決定把自己的良心給撇棄掉

看完後真的會覺得 也許真的是環境改變了很多人

要是我在他們的處境 搞不好也會把自己的親人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