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累累累!! 累到爆

我一直認為全世界最耗體力的事情就是動手術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上手術台的經驗

很奇妙喔

就算你前一天睡的飽飽的 然後起來第一件事情就是上手術台

就算只是小手術 手術後也會超累的

我每次動切痣手術結束後都累翻了

後來發現 有一件事情也有同樣效果 那就是剪頭髮

我今天早上有課 晚上還要去downtown上課

中午的時間我剛好排做頭髮

留了五個月的頭髮 今天可以整理一下

結果真是失望到極點

我本來就有計畫要染的

他的染板一出來 我超高興的

什麼顏色都有 有亞麻綠 有深井綠(我自己發明的顏色 就是很深很深的亞麻綠 亞麻綠偏金 他偏咖啡)

還有深藍色 還有Ash系列

就是什麼顏色都灰灰的很好看

最有名的就是灰咖啡色啦 韓國人的最愛

結果問一下價錢 我都快抓狂了

像我剛剛講的顏色 以我頭髮的長度 都差不多要90塊錢光染

算起來差不多2600台幣ㄝ 神經病勒

所以因為價錢的緣故 我能選的顏色真的不多

都是最基本的顏色

他有特別開通 說亮紅色給我染

我之前有看過他們店亮紅色染的很好看

可是就不是我呀 我卡洛斯頂個紅頭髮ㄝ?

再來就是金色系列 我又不想改走台客feel

問他可不可以染灰白金色 他說那個要額外漂

所以和我上面講的顏色的價錢差不多

稿的我超想念Julia的 那時候在update時

他說染髮1600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 怎麼這麼貴

他說可以給我打八折 我還是沒染 在Julia那裡什麼顏色都一樣價

稿的我下定決心回台灣一定給他在頭髮上大搞特稿

價錢怎麼算都比這便宜

所以啦 最後我染個咖啡色 >______<"

很平凡齁?! 我也覺得

髮型師Ken先生看我非常失望 就說那他幫我挑一塊黑色不染

我就想說 ㄝ那也滿特別的

結果他也很猛 他把我頭髮前面的一區斜斜分開

我嚇到了 就和他說我不能接受區域性挑染ㄝ

這時就變成他很失望 就還是幫我改成一片層次不染

中間我有和他抱怨價錢 說怎麼變貴了

他說 沒有呀 其他家也差不多這價錢

我就說 美神雖然用帽子挑染 可是才四十塊呀

他說 所以我們這邊不是美神呀

我和Ken一直溝通都算不錯的 也給他剪很久了

他這句話真的把我惹毛了

自己說其他家也是這樣價錢 我一說其他家價錢不一樣

他又說所以他們家和其他家不一樣

什麼鬼邏輯呀 講不通的喔?!

我們都意識到這話題再講下去就會鬧番 就開始想alternative

最後才會有全染咖啡色 挑一片黑色不染的結論

好不容易開始動手了 我也有了耗整個下午的決心

結果勒...結果勒...居然又有狀況

他幫我上好染劑 也設定好了火飛碟在我頭上飛

幫我拿了兩本數字週刊

當我看完了1.5本週刊的時候 大概一個小時多一點

他來看一下顏色 就在我耳邊大罵shit

就問我說 你以前染過黑色喔?

我說 對呀 不過真的滿久以前的了ㄝ (哇勒 誰天生頭髮這麼黑呀?)

他說 這樣你髮尾的顏色上不去啦

邊說邊continuously罵shit

當然啦 我這時心裡也是猛罵shit

坐的我屁股開花 火飛碟在我頭上飛的我腦子熱熱昏昏的

真的只想回家睡覺 怎麼又給我出狀況

這時他超級serious的和旁邊的助手講話

稿的一付要做大事的樣子

我想說 完了 這下子吃不完兜著走了

搞不好會破我理髮史上花最多錢的一次

腦子裡還在想 早知道不染就好了 想著想著眼淚都快出來了

之後他就回來和我說 他要用一種特殊的洗劑幫我把髮尾的黑色洗掉

我能說什麼

難道我要說"去你媽的特殊洗劑 放我走 放我走~~~~~!!!"(飛奔離開salon)

就這樣 我就被送到洗髮區了 在那裡我呆了二十分鐘吧

首先是把我頭上的染劑洗掉 洗了兩三次的樣子

之後上了他所謂的特殊洗劑 超級臭 其實我覺得根本就是珍珠漂劑

把我放在那裡幾分鐘後 助理來了 開始了漫長的夢厭

大概幫我洗了四次還是五次頭吧 一直洗一直洗一直搓一直搓

到最後雖然我都沒說話 他還自動和我說 1 more time

恩恩 就這樣 洗好後我就回座位

他把毛巾拿開 黑色的部分真的很像挑染挑出來的

旁邊染的部分在他店裡面看還滿滿意的

是有點粉粉灰灰的咖啡色 看的出來是還滿專業染的

結帳的時候 嚇的我尿都快出來了

結果還好只是染和剪的價錢 那個出狀況的特殊洗劑沒算我錢

看在他這麼辛苦 還罵shit的份上 我給了他五塊小費

(五塊很大方了ㄝ 平常我都不給的)

走出salon到foodcourt時 因為也是下午了 肚子餓

可是...可是我居然沒有錢吃飯

這就是我的悲哀 花這麼多錢做頭髮卻沒錢吃飯

想到我就心酸...氣死人了

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好好看我的頭髮

一直到回到家後 也不知道是我廁所燈光的關係還是怎樣

根本看不太出來有染 更別說黑色和咖啡色什麼的了

感覺和我以前自己染的咖啡色根本一模一樣

唉~~~~~~~~~!!!

至於剪的勒 沒有特別怎樣 也沒有失望 感覺和去日本店剪一樣

現在他很厲害喔

我都不用和他講說不要幫我打太薄

香港髮型師超愛打薄(很多台灣設計師也有樣學樣)

我在學校就看過不少男生的頭

因為頭髮實在是被打的太薄 抓起來後可以看到頭皮

根本就和禿頭一樣馬

我很怕這狀況所以每次都和他講

這次沒講 因為他這次根本沒用到打薄刀

一開始就問我 你不會這次想剪短吧

我說 不會

他就滿意的點點頭

結果...結果...

他剪頭髮變的像韓國人了

他幫我打很多層次 而且以前層次都會用刮的

看起來就會很虛 可是頭髮會變的很好抓

今天他幫我打的所有層次居然都"剪齊"

在我印象裡只有韓國人才會這樣剪

所以我頭髮一層一層的 然後每一層的髮尾都是齊的

不過頭髮後面的髮尾還是很港 就是鬚鬚的那種

因為我也不知道那部份要怎麼改 也沒辦法給他建議

反正剪的就還okey啦 當時看感覺還不錯

回家看時....感覺和今天出門前一樣 >_______<"

喔~~!! by the way

我有個嚴重懷疑

今天在做頭髮的時候

我在看數字週刊上看到專訪棒棒堂裡面的呱呱

我很仔細的在看那篇

因為勒 你知道嗎

呱呱也是在參加棒棒堂比賽前就被經紀人簽了

然後他也是和那個小馬一樣 不是經由比賽選出來的

節目是用"網路上看到他" 來做交代

其實我看九成九是他經紀人靠關係讓他進去的

那個小馬 eric說也是之前就被簽走了 他也不是靠比賽進去的

那個專訪那個呱呱自己說一開始被經紀人簽到很開心

"很幸運的"這次又被棒棒堂選中

我自己個人是覺得這些不是靠比賽選進去的候選人

被選到的理由超奇怪的

然後偏偏淘汰賽裡面這些人沒有一個被淘汰掉的

我自己是覺得整件事情很有內情

而且呱呱當初被選到是因為一個什麼鬼video呀 我當時看的超傻眼的

現在一切都明白清楚了 開心

anyways 回到正題

我在看雜誌時 我懷疑我的髮型師也陪我一起看

因為我後來發現我的頭髮和呱呱好像喔 >_______<"

搞什麼鬼...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m123444&b=7&f=1687518058&p=0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f410978321&b=11&f=1816939364&p=5

分邊的位置 和髮漩的長度都一樣 唉~~!!

不過後來想想 也許中長髮的人現在都流行這樣吧

我又陷到流行的洪流之中了 唉~~~~~~~!!!

真擔心以後朋友會認不出我來

因為全校的華人男生的髮型都和我一樣 慘慘慘

今天累爆 趕快洗洗澡就去睡覺啦

大家看到我的新髮型時拍拍我的肩膀 安慰安慰我吧

喔...對了

我在做頭髮的時候 潑傻港妹Karen打電話來給我

我沒能和他多說 到做完後call他和他訴苦

以前在high school的時候 髮型髮色最常有變化的雙人組就是我們

(不過他高中時都做大紅色 他以為他鄭秀文勒 哇哈哈)

所以我想他一定會了解我的感受

他就和我說 我怎麼搞這麼貴的呀

他說他大姐剪加染加挑染加護髮才六十

我下巴掉超長的 我還以為六百勒 超驚訝的說

結果他說他是在china town用的(高中時問他就在那用了)

他說那家店看起來非常阿婆 可是其實是香港人開的

然後Karen說我這麼挑剔的人 那個人一定會被我罵死

我就說 其實剪的好壞比較明顯 染的話我覺得都差不多啦

而且我看Karen其實染的也還不錯呀

這麼便宜 難怪我每次看他頭髮顏色都不一樣 卻~!!! 作弊

下次我也去china town染





來來來!!! 補幾張頭髮照片

顏色都照不太出來啦



下面這張其實是鬼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