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子是從sabnini那裡拿來的

因為我原本唯一找的到的版本就是沒有中文字幕的

剛好sabnini這裡有 那時候超高興的

這片子其實真的滿有意義的

演員我又都很喜歡的說

有加瀨亮 小田切讓 千山栗明

這片子最主要是圍繞在痛苦的環境和過去

還有揮之不去的寂寞感

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在看這片子的時候 不斷的聯想到

春上村樹的’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一直到最後片子結尾的主題歌一放出來

我就更加確定之間的關聯性了

“三叉路口任我徘徊 左搖又晃
見不到頂端的摩天樓
美妙世界 任我舞蹈
消失也好 生存也罷 大家都在跳舞
即使是朦朧的遠方
也讓它開遍鮮花吧
海市唇樓”

這歌真的非常好聽勒

我覺得這片子把大城市 小靈魂的孤獨獨立感形容的很棒

加上畫面處理的非常漂亮 看起來感覺很舒服

我們居住的城市越來越大 傳播科技越來越發達

週遭的人越來越多

不管我們出入是百貨公司 還是學校 到處都是人

可是為什麼感覺會這麼寂寞 為什麼反而沒有人了解我

Sabnini的表妹也有寫一篇有關這電影的評論

他寫的很好 他說 “大家都太忙了 忙的疏忽和其他人的溝通

就算有溝通 有常常詞不達意”

片子一開始是說 他們開了一家幫別人報復的公司

許許多多的人來到他們面前

講出屬於他們的痛苦 這些痛苦在平常都沒有人聽的見

他們來自于各行各業 社會的各個角落

他們背負著屬於自己的痛苦和寂寞 往前走著 期待著最終的美好

電影中小田切讓和千山栗名的腳色 放棄了期待

他們厭惡這個世界的模式 這世界的冷落

所以他們發現了一個方法 可以讓這個世界消失

雖然到最後還是不知道他們的計畫是什麼

但是從他們這三個獨立的腳色

可以明顯的看到 每個人表面上看起來也許還好

在內心世界卻是無比寂寞 無比自卑

從千山栗明從小失去的一支眼睛 和家人要求結婚的壓力

加瀨亮想要做個正義的警察 卻又膽小到不行又常闖禍

又被上司看不起

小田切讓表面叛逆搞笑 他的靈魂支柱卻是患了精神疾病的父親

他最終的崩潰是出於他父親的自殺

最後小田切讓引爆炸彈自殺感覺意義是很多的

很多人說這是他對這世界最後的報復

可是我覺得倒不如說是他想逃離這牽拖著他的痛苦寂寞感和回憶

他拒絕過著假設未來很幸福的生活

他們這幾個年輕人代表著與這世界的寂寞感對抗的力量
=============================================

可是從另一個腳色 那個警察長的腳色

他發現加瀨亮偷槍後 狠狠的揍了他一頓

這過程一直到最後在警局他沒有表情地看了加瀨亮一眼

感覺他也是屬於寂寞的一個人

只是不同於這些年輕人 他很清楚 寂寞是這世界的權勢
相對於反抗 他寧可選擇妥協


這片子滿苦悶的 雖然前面他們報復的那段還滿好笑的

可是整個氣氛就是很depressed

色調也是很冷 看著這片子剖開每個人的痛苦

看了也是滿不舒服的 …看了三天才看完

不過這片子讓我對寂寞這詭異的東西有了更深的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