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昨天終於等到DVD-Rip版本啦 馬上下載來看

剛剛看完啦 真的非常非常的好看

沒錯 我是基督徒 不過我是以電影的角度來看

連作者都說他的這本書是completely fictional

記者問Tom Hanks是不是也信耶穌有後代

他也說"他看電影只考慮它的娛樂和藝術價值 而不是看它的歷史真實性"

當然我不是說大家就該ignore電影裡面的資料

聽我慢慢解釋

===========================================

我覺得小說會這麼這麼賣座的最主要緣故是情節合邏輯

加上實在是有太多太多附加歷史資料來支持整個劇情

所以就會讓人感到 ㄝ~!! 是不是真的呀?!

這個作家我忘了他和他太太哪個是哪個

總之一個是符號研究專家 一個是歷史學家

所以他們兩個真的就是學以致用

把他們的知識都用在故事情節裡 非常聰明

小說我個人是覺得真的是無懈可擊 看起來刺激到不行

大家也都知道 小說翻電影 一定會差

可是這部電影其實翻拍的還算不錯

只是小說裡面很多細節都有寫(多交代 避免邏輯問題)

電影裡面沒辦法交代這麼多細節 所以邏輯上差了點

最明顯的就是從法國起飛的那段

小說裡 他們為了要讓自己受通楫的飛機起飛花了好多勁

可是電影裡 下一個鏡頭他們已經在空中了

還有很多符號的意義在電影裡面也沒有講

如果有人看不懂那段 可是又沒看小說的話

我來幫大家review一下

他是說"︿" 在符號學裡是男性的意思

這個往上的箭頭原始由來是指男生雞雞

這也就是為什麼國軍裡 肩膀上的雞鷄越多 官越大

哈哈 沒有啦 那是因為這個符號後來轉變為刀刃

代表男性的堅強和力量 所以才會用到國軍符號和軍裝上

相反的" V "這個符號就是指女性

看起來像是個杯子 表示女性的子宮

故事中的聖杯指的也就是這個 就是指耶穌的老婆

不要笑喔 這電影真的是說耶穌有老婆

anyways 我不是要徵對這點解釋說耶穌到底有沒有老婆

因為我也不知道 哈哈

所以當正三角和反三角交叉的時候代表男女教合(性交)

有些異教用這個做標誌 五芒心也是一樣道理

可是最後那首詩真的很讚

誰會想到他把耶穌老婆的屍體藏在博物館裡

而且在玫瑰線上 又剛好在大小十字架交鋒處

遠看剛好就是個正反V交接口

作者一定一開始就是先從這個點編輯這個故事的

然後那個解開盒子的密碼"APPLE"還有其他意義

電影劇情是說 除了牛頓發現的圓形行星論外

真正重要的是那顆掉下來砸到牛頓的蘋果

這顆蘋果帶領著人們進入科學文明

(也就是黑暗時期 這黑暗時期是正式名稱 不是我亂掰的)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小說看來的還是哪裡看來的

這顆蘋果其實還有更重要的意義 就是男女的原罪

懂了嗎? 一樣也是蘋果 帶來的一樣也是黑暗時期

只是不同的蘋果 不同意義的黑暗時期(罪的時期)

這小說裡面有太多太多符號和字句是雙關語

裡面隱喻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牽扯的面也太廣了

還有一個就是他們提到當初編輯聖經的羅馬皇帝

康士坦丁大帝什麼鬼的 你們知道英文叫什麼嗎?!

Constantine ...也就是基奴李維之前演的驅魔人的電影的名字

太多巧合 稿的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關聯

只是單純覺得非常有趣

而這些關聯都非常的黑暗 也不知道為什麼

所以我也是真的嚴重懷疑這些鬼符號和撒旦教有關聯



至於最重要的 那耶穌有沒有老婆 有沒有後代的問題

不管是在小說裡 或是在電影裡的Tom Hanks

都說的非常明白 "看你相信什麼"

如果原本是相信耶穌是神的

那這電影能改變什麼ㄋ?!

就算他說的是真的 耶穌真的有太太有後代

那有怎樣?! 他真的為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呀

而且這麼久以前的事情 人能證明達文西說的是真的ㄋ?

誰能證明聖騎士真的存在ㄋ?

他還說之後的殺女巫活動其實真正目的是要消滅耶穌的老婆和女兒

也就是皇室的女系血脈 滿猛的assumption

當然 我們也不能證明聖經是真的

(很多基督徒一定很生氣看到這點)

可是證明其實一點意義也沒有 因為你相信什麼就是什麼

就算我找到一千一百萬的證據 也沒辦法說服你

這就是信心的力量 信心的能力

所以我並不會真的覺得 很多基督徒看了這片子後會不信耶穌

(除非他們是邏輯性很差的傻子)因為這片子裡面從頭到尾都沒說耶穌不是神

我印象裡聖經裡也沒提到耶穌有沒有太太

(可是聖經裡有提到他很忙...所以我想他因該沒空維持婚姻生活吧)

總之他就只是一部電影

如果你沒接觸過宗教史事 看這部電影會覺得很有趣的話

那有空稍微查一下真正有關耶穌的資料 有趣的事會更多

會發現所有資料都圍繞著一件東西轉

也說不清楚是什麼 反正就感覺所有事情都是計畫好的

重點來了 ... 是神計畫的? 還是西尼亞大會計畫的?

你願意相信什麼?

以前我會相信看的見的證據 現在我更相信看不見的真理

因為我學經濟和傳播他們的第一課很有默契的都說

證據和統計的本生就是有偏差的(biased)

如果你是個聰明人的話 你可以讓同要的證據和統計數據往你要的方向走

在這點我真的覺得聖經很有智慧 早早就講的很清楚了

越來越覺得古人比現在人更會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