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網址: www.sad-movie.co.kr

我今天看了一部感人的韓國電影 片名叫"Sad Movie" 香港翻成"就是愛你" 翻的怪怪的

這電影當初在韓國好像也滿紅的 可是很久了 是去年的電影了

這部電影的主軸是探討分離如何讓愛情變的更美好 所以你看海報雖然每個人都在哭 可是也都在笑

故事講的是四段獨立卻又有一點點關聯的戀愛

比較特別的是裡面有一段是在講一對母子 有人說小孩在小的時候和父母發生的是愛情

我想導演是因為這點所以把他放在裡面吧 我覺得這段也是最感人的

這片子有幾點做的非常好 首先是片子拍的漂亮 很多鏡頭的角度 燈光 和顏色對比

感覺就像是一個兩小時的廣告片 拍的非常非常漂亮

在來就是 這電影看起來很輕鬆 沒有負擔 一開始很怕這電影很沉悶

可是很意外地裡面居然有很多幽默的笑點 裡面催淚的點也還算溫暖 不痛苦

在來就是他的OST非常好聽 好的配樂配上好的畫面就成功八成啦

比較weak的地方就是 這片子還是跳脫不出去韓國戲劇最喜歡的生離死別

所以ending的地方我還滿不喜歡的 有種太刻意想賺人眼淚的感覺

反而比較感動我的地方都是片子中間的點

像是那對姊妹 妹妹是聾子 姐因為和男朋友吵架耍自閉

妹要他走出來不要自怨自憐 姐就生氣甩門說不要管他

這時候超感動我的就是 隔著門

平常都比手語的妹用他超恐怖的聲音喊著說"和我比起來你強多了 因為至少你可以說我愛你 "

因為在妹和那個畫家的那段故事裡 那個畫家永遠也沒辦法了解她的心意

很多時候我們是不是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

而讓一段關係變的有隔閡 有距離

因為著猜忌 不信任 到最後讓雙方變的彼此痛恨對方

我想這電影是想特別著重在要大家 珍惜彼此

恩恩 除了ending還有一點滿弱的就是整體劇情

因為要涵蓋四個故事 所以其實每個故事她沒有交代很多東西

尤其是畫家和妹妹的那段 (ps 那個畫家帥到爆 14頭身 長的很帥可是有點老氣就是了)

他們真正見面只有一次 而且見完就分離了

野蠻女友的那個男主角的那段也是 根本沒有劇情 只講他中間去做分手仲介

從頭到尾就是一開始他不接受分手 到後來的祝福

可是這電影整體看起來還是很舒服啦 演員們好看 畫面漂亮

感動點又很獨立 所以真的會像是在看很多很多感人的廣告一樣

有機會的人去看吧

youtube有可以看的 可是畫質不好 我不建議大家去看youtube版的

影像品質和配樂是這片子的一大賣點

這片子稿的我吃個飯又哭又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