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夏天已經過的差不多了 剩下的就是秋天的開始了

謝謝小芬幫我帶的八本雜誌 我沒有完全看完啦

可是這大概已經是我這一輩子對一季的流行最最了解的時刻了吧

我想這輩子在也沒機會一季禮看這麼多雜誌

我最近在家有空還順便調查了一下一些世界有名的名牌的結合

還有他們後面的corporate structure 非常有趣

這些品牌在結合之後要怎樣保持他們的傳統

同時又要跟從流行為投資者創造財富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我想有空在po一篇來寫

這季和下季了流行trend很好玩 不單單是很多設計師在預測

稿的連雜誌們也都怕自己會take the wrong side

反正現在的重點就是 "奢華風" or "極簡風" 選一邊

大部分的設計師的作品還是奢華風

雖然大家都在預測極簡風 可是真正做出來的只有日本設計師

所以想以安全為主的人兒今年治裝還是以奢華風比較保險

想要突出或創造流行的就選極簡風

雖然我個人常常很好奇 要怎樣穿極簡風卻又可以讓別人注意你

除非身材真的很好 或是衣服剪裁很好

這兩個都很難...

大部分的雜誌都還是全部都在講奢華 可是都有提極簡風快出頭了

只有一向都很前衛的日本雜誌 雖然主要版面是奢華複雜路線

可是副刊已經開始介紹"乾淨剪裁的穿著"等等

所以我就在想 要是有人可以把奢華風穿的很極簡

那就真的是成功了

另外有一點很奇妙的事

算一算奢華也紅了兩年左右了 雜誌這兩年都是複雜的單品

衣服的圖案 搭配 材質都是超級華麗的

我發現雖然我是個很"平實"的人 可是一天到晚看這些雜誌

稿的我的標準和審美觀都變了

現在看極簡風覺得他們好像是在穿內衣出門

因為衣服都是單色的 而且通常是黑白灰

六年前極簡風盛行的時候 Jil Sander的黑色大衣

配上灰色高領毛衣和白色直統長褲簡直是經典

覺得他們穿超有質感的 有種貴族氣質

現在看感覺他們好像和尚

審美觀這種東西真是奇妙 我想過個十年我再回頭看

一定會覺得2006年的時候大家穿衣服一定要這麼誇張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