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大就是累積與擁有?"

"或者,長大意味著不斷的失去?"

危險心靈
--------------------------------------------

我昨天其實心情又不是很好 因為考試不是考的很好

然後爆累的 因為下午直接殺到downtown去拿戒指

在路上時Karen打電話來聊天

這些年來karen還不錯 雖然有交男朋友可是都有打電話來敘舊

我們又開始聊了許多人的八卦

說說誰現在在幹麻 畢業了沒 找到工作沒 等等的

然後就聊到我之前碰到一個在高中時很隨合的一個人

他人緣也超級好的 我也很喜歡這個人

可是我上次遇到他時 整個人有種不可一世的感覺

說他以後能賺多少多少錢

還有誰誰以前人很好 也很單純

可是現在變的超級沒有禮貌的 還有以前和我很要很要好的朋友

也改變了很多 以前很隨合大家打打鬧鬧

現在會在意很多 想很多

最後因為一次我自己也不知道的原因避開我的聯絡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還有連絡可是大家都改變了

總是感覺大家以前可以好好的相處不去管這麼那個的

什麼時候我們大家的毛病 大家的死穴 變的這麼多

隨便一件事都可以讓我們生氣 讓我們避開和對方的聯絡

覺得誰誰誰很俗就不和他出去

我現在對以前的朋友也沒這麼強求了

要是對方不想和我敘舊我也不會熱臉去貼冷屁股

可是我常常不斷在想 是不是長大就是要變成一個某種程度上的自大

那當初屬於年輕的熱情 那種不在意別人在想什麼衝勁 現在都不見了

大家多的就是在意別人是怎麼看自己 朋友相見先問對方賺多少錢

在哪裡工作 交往對象的條件

我真的很怕我會變成那種自負又俗氣的人

雖然很多人說我幼稚 可是比起來我寧可讓我自己保持和高中時一樣

"我常常在想,如果人與人之間,
在一起的目的都只是單純的為了了解彼此,
那該有多好."

可是大部分的時候大家都是為了比較 什麼誰配的上配不上誰的

過度在意別人的看法

終於到最後所有社會的大人都一樣

在某種程度上自負 偏激

聽起來很難過 可是越來越多人往這麼方向成長

寫到這裡我真的要題一下侯文永在他書裡說的

小時後看聖經總是認為那是騙小孩子的故事

然後自己暗暗的認為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有一本是屬於大人的聖經

可是在長大以後發現 這個世界上並沒有屬於所謂大人的聖經

這時才了解神本來就並沒有要為大人建立祂的國度

神的國度是為了小孩而建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