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季當中我很喜歡這部冷門日劇

我印象裡幾乎所有有關吃的日劇我都很喜歡(除了美味關係)

這部片子基本上大部分還是有關愛情 友情 和親情

故事劇情還滿老套的

男的很有錢是收購餐廳的集團社長的兒子 小毛頭

女的是餐廳主廚 是有社會經驗的女人

就是演男個一直以為自己有錢所以可以任意做事

女的認為他只是個有錢的小毛頭

漸漸的他們互相了解對方的背景和痛苦 然後戀愛

很老套吧 可是中間有講有關吃的ㄝ

而且我很喜歡裡面的演員

全部都是年輕演員除了女主角長谷川京子

男主角小出惠介 和女配角Saeko 他有演nana裡面搶走奈奈男朋友的腳色

可是我卻覺得他更適合演奈奈的腳色

我很喜歡這些年輕演員 因為他們長的就是很小鬼

打扮在之前的日劇裡也都是痞子角色 小出惠介飾演過Gokusen的混混學生

Saeko演過龍櫻裡的高中生辣妹

連在這部戲中他們都常說 根本看不出來是有錢人 因為都是小鬼樣

不過戲裡面的別墅 limo 高級家具和料理都很用心喔

我只是覺得看這部戲很輕鬆沒有什麼壓力 裡面很多很好笑的地方我也很enjoy

所以並沒有因為這戲特別好或演員特別怎樣而喜歡

單純喜歡裡面年輕輕鬆和好笑的氣氛

不過有一樣東西一直吸引我眼睛的注意

就是在戲中演女主角工作的餐廳 裡面有兩盞漂亮的吊燈

在戲中常常會在背景出現 實在是太美了啦

是維多利亞復古玻璃吊燈 這種玻璃的製造過程非常繁瑣複雜

特色是在古典優雅的花色 單純平實的顏色(通常是白的或祖母綠)

然後最重要的是厚重均勻的燈光

就算裡面放的是爛電燈泡 放射出來的光線還是一樣溫暖平均

玻璃的本身雖然不透明可是精瑩剔透 而且都有一定的厚度

周董好像有那麼幾盞小的

真正的復古維多利亞玻璃弔燈一盞要八十到一百萬台幣

他這戲裡面弄到這麼兩盞 真的是很細心 而且這麼大兩盞

可是整個畫面就變的很溫暖 很有質感

家裡放那麼一兩盞小的 整個品味和質感就提升很多

日劇就是這點讓我佩服 用心 細心和專業

日本人的審美觀和獨特品味的見解及享受我覺得目前還是亞洲第一的

有關那兩盞燈的照片我只能找到下面這小小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