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介紹韓國電影 這次很難得介紹一個超級合我胃口的片子這片子叫格鬥藝術 是由OOXX演的 哈哈 都是小明星吧 都不認識

我一開始看到是歸類于喜劇類 又因為他的名字 所以想說因該就是很平凡的武打片

結果沒想到和武打沒有什麼關係 甚至連製作都小的不得了

可是我非常非常喜歡劇本 導演拍攝手法還有裡面黑色幽默和暴力美學的東西

大家看到這不要以為那片子很憂鬱或藝術或怎樣的

主題是一個常常在技術學院被欺負的學生

想要打回去也不敢打 就一直被欺負 一直碰到一個可以教他打架的人

最後終於報復他們 感覺很平常

可是其中很多其他的腳色和對白卻很有意義

像他師父對他們救的一個女生說 "你近看真的很漂亮"

"那遠看ㄋ"

"那我就看不清楚了 你得接近一個人才能看清他"

還有一個主角的朋友 長的超級超級超級帥的

轉學轉到和他同一個學校 然後為了幫他出氣而被打入院

剛轉來時和他說

"我爸也常常逼我轉學 重新認識朋友真的很痛苦 一天到晚被打也是 所以我很高興能夠見到 一張熟悉的面孔"

對白都是輕鬆無聊到不行 可是這就是年輕

一堆莫名其妙的痛苦

不管是被欺負還是有委屈

然後重複著和朋友認識和分開的過程

父母不了解有時也感覺他們根本不想去了解

到最後只好忍受著好像很活潑卻又孤單的生活

我不知道女生 可是男生的年輕就是就是這樣建立的

從痛苦中反覆經歷反覆學習

這部片子沒有什麼東西是特別偉大的 (被打的部分很誇張就是了)

可是我覺得不知不覺中 把年輕人的痛苦實際演出來

我看了還滿感動的

最後他爸開的那一槍 ... 和最後他幫他爸爸點煙的鏡頭

我發現實際上父母了解小孩實在是很少 尤其是在青年的時候

不了解和誤會 到最後往往還要小孩子以大人的想法來為大人著想

強烈推薦大家下載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