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真的很high 喔!! 一天寫三篇而且都很長

今天在和Sam早上討論工作 我覺得我真的很主觀ㄝ

可是ㄋ!! 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錯了

起碼以我對 Sam 的了解 覺得他想做主管只是虛榮罷了

回家後我一直再想 自己是不是錯了

萬一Sam真是個管理人才 而且有這方面的夢想

要是被我這樣一depress就放棄了 會不會恨我???

我一向對持有夢想而且極力實行的人十分敬佩

可是我卻很討厭空有崇高的夢想卻逆道而行的人

很想對他們說那你們那些崇高的夢想是用來唬人的喔??

只是單純的希望別人用不一樣的眼光看你們嗎??

而偏偏他們崇高的理想居然"意外"的和其他人的一樣

這樣讓我更瞧不起他們了 一點自己的想法都沒有


以自己來說我不敢特別說我的理想是什麼因為我怕別人笑我

雖然我正在努力的邁進而且也不見得是什麼大不了的理想

可是我總是覺得如果以錢和權利和社會地位為理想和夢想

那真的是很trash自己ㄝ!!

那證明了自己不介意用自己剩下的生命來"單純"追求金錢和地位

那屬於自己生命中最熱情的東西就要放棄了??!!

在我看來是蠢到不行的決定

我總是覺得以我的case來說

神莫名其妙的忽然show給我看我的熱情在哪裡 不知不覺的在我以為我真的要在銀行工作一輩子時

在進大學時我一直以為經濟是我唯一的選擇 因為成績實在太爛了

可是神卻忽然開給我另外一條路

那經濟不是白修了??!!

一點也沒有喔!! 我覺得經濟開啟了我的智慧

經濟的理論有著很當代的角度來觀看人性 社會現象 甚至生命

我甚至認為經過學習經濟 我真的變聰明了

學其他social science的科系都很容易理解

最重要的是 不會在被社會現象騙了

也不會變成一個"社會機器人" (social robot)

這點在communication上往往要花很多堂課

來建立學生在自己思想上可以完全獨立 不受社會影響

而不知不覺透過經濟學我已經可以做到了

而且透過經濟學裡細細分解小引響帶來的大改變

我可以分析一個廣告 平面設計裡的所有小小的details

可以對一煞那viewers的impression有什麼引響

這是一種技巧一種能力 人人都會 卻都下意識地刻意遺忘掉

或懶的去做 明明知道everything is there for a reason

做的事卻是treating everything there for granted

這偏偏就是社會最希望大家所做的事情 看見事情卻假裝看不見

See!! 你看我又在自己講自己的意見 都忘了主題了

我的point是說 多禱告 想想自己裡面真正一個熱情是什麼

我勒 是設計 .... 能凸顯和展現自己的想法和表演是我的熱愛

我哥是電 ... 他覺得電是很奇特的東西 在高壓和低壓的behavior完全不一樣

然後一天到晚和家人講有關這類的東西

你說將來做電工是什麼很崇高的職業嗎??

可是我真覺得比起來認真去受教育想要去做電工絕對不比空口說

想要做管理實際上卻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遜色

社會地位 錢什麼的都其次 最重要的是能不能發揮神給我們的興趣和熱情

發揮神給我們的天賦來榮耀神也是神所喜悅的

我們大家一起向神好好求屬於我們的天賦吧!!

沒有就求神賜給我們 不夠就求神加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