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的 title 真的是俗到像小學生的月考文章題目

可是成年人寫來又別有風味

我想寫這個最主要是我這一兩週來的體會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 可是勒!! 看過上一篇的人就知道 ... 偏偏我剛剛才被shuffle整

在這個時間點上要我覺得自己是個幸運的人 實在是很難

Well anyways, 可能又是神給我的挑戰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喔!!

這周我本來想要染髮 就在去downtown上課的路上 順便去metro逛逛

想說去superstore看看有什麼染髮劑好買

結果在crystal吃飯的時候碰到好久不見的朋友

他看到我很意外 我也很意外勒

原來他趕著吃飯後去上班

後來在他上班的店我們就聊起來了

(我有沒有很欠揍 人家那時候可是在上班勒)

原來他因為長期和家人相處的問題受不了就一個人搬出來了

搬出後就完全沒有和家人連絡了

自己一個人找房子住 打工付學費付房租

吃喝拉撒睡 凡事靠自己

失去家人的支持 朋友又不能24小時支持你

說真的 聽了他的故事 我真的很佩服他

他想趕快畢業這樣可以找full time job專心工作 錢又比較多

可是以現狀來說又要擔心課拿太多會打工時間會太少

這樣又不夠錢來付學費租金和生活費

如果是我...我真的有勇氣這樣做嗎??!!

我可以這麼獨立的生存下去嗎??

而且想想同樣這學期才拿三堂課的我

當時居然悠閒的在逛街壓馬路

到處在看要買什麼犒賞自己

隔天我在學校做完presentation後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另一個朋友

他因為爸爸在台灣是taxi driver所以家裡滿窮的

可是因緣際會下辦了移民來到加拿大

他也是基督徒 他說看著家裡這麼窮

可是漸漸的父母找到工作也買了車子和房子

雖然有貸款 可是一切也都安定下來了 他很感謝主

但是同樣身為學生他卻也有著我所沒有的壓力

家裡沒有辦法出他的學費 所以他每次都要靠借貸款來付

他說每次看到貸款金額貸下來的數目都幾乎和他要用的差不多

他都會嚇的一身冷汗 而且隨著年級越來越大

金額越來越大 畢業後就業壓力就越大 因為利息會利滾利

一個二十出頭的人還沒畢業賺錢就看到幾萬加幣的欠款

而我ㄋ?? 成績稍微好一點還會向父母要"獎勵金"

整天向家裡拿零用錢 家裡也沒特別給我畢業壓力

當我說我想double major communication 時 他們也很支持

有時候想想 雖然我父母沒有錢(應該是不願意) 花錢給我做牙齒矯正

也沒有給我買我一直想要的筆記型電腦

也不出資幫我換手機更不讓我住校

平常買東西全部都要花自己的零用錢和自己賺的錢

就算是這樣 看看其他需要自己負擔學費

和甚至還要負擔自己生計的學生相比 我是不是算幸運的了

我為什麼會說幸運ㄋ!! 因為我們都是一樣的孩子

唯一的差別就是出生的家庭不一樣罷了

有了這樣的想法 我開始重新思考我的生活

我想矯正牙齒還是想做 我還是會bug我媽讓我做

要是我最後我做成了 我會超級感謝神和我父母

但是要是沒做成 我失去的只是好看一點的下巴和牙齒

和很多失去其他更重要的東西的人相比

我還是幸運的

所以我現在乞求神 如果可以 就讓我的生活保持現狀

我不求有很多很多錢和有求必應的父母

我只求像現在有著一些些的購買力可以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和可以開心的和家人一起生活在一起不需要為金錢擔心

我想我開始了解聖經中所講的"屬于平安滿足的財富"是什麼了

我真的希望可以藉由我自己的啟示可以喚起很多其他年輕人

打開眼睛看看世界吧!! 在真實的世界裡是沒有父母經濟上的保護的

也許我們真的和新聞裡說的爛草莓沒有什麼差別勒!!

我所要說的重點是 我們要珍惜現有的情況 好好努力尋求成長和獨立

這樣才可以早日脫離父母的保護傘也可以好好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