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的滿有感觸的說

首先ㄋ先說說一開始本來我是很期待可以看到126台播金曲獎

想說雖然是去年的 雖然我已經看過了

但是一想到做作和看到會想吐的侯佩岑和林志玲我就還是會期待

結果烏龜爺爺的 居然是大陸還是香港的TVB8 金曲榜金曲獎

整個爛到暴掉 舞台醜到飛掉 主持人的衣服俗到死

對話無聊到炸掉 一開始居然還請個不認識的猴子歌手

在台上跳來跳去的唱什麼"金曲獎呀我想要 誰想要 誰都想要 ..."

我光是在電視機前聽到這歌我都為他感到丟臉 埃~~!!

先和大家講一下一直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講到和主題有關的東西 哈哈

重點是這個時候 (釣)于台阿姨打電話來 叫我爸看第三台

好像是CBC的一個節目 叫"China Rises" 我老爸好像看了一下就走了

我一開始還對那個金曲獎不死心 可是後來看到過半終於受不了了就轉去看那個了

結果沒想到看的會有這麼多啟發和感動

他是CBC投資花很多錢做的一連串serie式的節目 主要是介紹中國

可是不是膚淺的介紹食物和風景 卻是介紹人文經濟體系和社會現象

他主要是說中國在這幾年經歷了最世界上起伏最大最長的經濟進步

而從這影響來看對中國內部的影響

中國政府這幾年來一直努力餘經濟上 所有政策都為經濟而立

可是卻沒有完善的政治體系和配套措施

我看到一個工廠有好幾萬個工人工作 穿著一樣的制服

中午集體放飯 晚上集體睡宿舍 開工前還要呼口號

一年沒幾天假 就連過年也只有兩三天而已

當他們坐在公司的運輸車上回家鄉時 還唱著公司的"公司歌"

他們一年賺不了多少錢 工作也許一輩子也不會有所謂發展空間

可是他們賺的錢卻還是比他們在農田耕種時多好幾倍

他們沒有夢嗎?! 他們接受了事實 ~~

一個立志想當醫生的女生當他在工廠工作時興奮的和記者說著他的夢想

但追尋他的夢想在他的生活裡卻不是一個選擇

上萬個工人每天將不同的東西推送到大型輪子的運送帶裡

一天超時的工作下來 每個月都會有好幾個手被吸進去而截肢的

而公司接下來所做的就是解雇這些員工 在沒有完善的工人福利體系下

工人的權益不受保障 這些工人失去了維生的手最後往往去做乞丐

記者訪問了一個專門為這些工人打官司的律師

這天有個工人約好了來見這律師 這個工人見有記者在門外不趕進來

一直到律師和他說沒關係進來 他才"爬"了進來

他因工作的關係腳的韌帶受傷了 公司不知道送他去哪裡

結果在醫療過程中忽然說韌帶不能修復了 他有好好的腳

卻在也不能走了 他還有一個70歲的媽媽 他和媽媽之後就做乞丐

律師答應他幫他向公司取錢他才又走了

當他孤單的爬進滿滿人的電梯中離開時 沒有一個人看他 注意他

社會又這樣多了兩個乞丐

在一個只在乎經濟成長卻沒有配套措施的國家政策體系下

人民的觀念會是什麼ㄋ!! 只有錢只有權才是最保險的東西

大家都變的唯利是圖 所謂的關心社會 照顧弱勢團體只是理想罷了

之後又訪問一個 multi-millionear 的企業家

他是做空調生意的 他們公司的空調設備銷全世界

他很驕傲的說 他企業的第一優先是環境

他說大陸用著百姓的命和環境污染來交換幾年的經濟大成長

"如果過了幾十年我們的國家沒有一個好的環境

那經濟起飛有什麼意義ㄋ? 全然沒有意義"

他還照了之前很大的新聞

因為政治的問題農民的土地被徵收走然後高價賣給企業

上千個農民一下子失去家園 生氣的暴動

我的媽呀 這暴動可不是像我們想像的抗議

他們拿著刀 鋤頭 尖杈 斧頭 和企業還有警察互拼

在一大片農地上 根本就是戰爭

農民看到警察和企業顧的幾百民保鑣就砍 就戳

警察看到就開槍射 在大大的field上 又有槍聲

又有人因為被砍而呼喊 這不是十年前的景象

Vedio的右下方寫著大大的日期2005年

在這事件中好多人死亡

也許大陸真的該在這方面好好加強

不然大中華民族過個幾十年就真的變成了勢利又尖酸

的民族了 這往往和窮不窮 有沒有錢沒有什麼關係

這節目並沒有說這樣中國好還是不好

他尊重中國文化和體系 只是呈現出真實的原樣和問題罷了

下週是介紹經濟起飛帶來的成功繁榮 奢華 與貧富差距

他要介紹上海 ....我光看到預告就感覺和這集差好多

看到大陸時尚夜店 名牌旗艦店 打扮入流的年輕人們

和我在這集看到成千上萬做工做到手掉了要做乞丐的人

他們是來自同個國家嗎?! 這樣的經濟起飛是長久的嗎??

真的是後顧無憂的嗎??

希望我會激起一些人會在下週日晚上會想看的慾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