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利用僅剩的一點點最後假期的時間看的片子

是關之琳和霍建華還有吳鎮宇演的

光是看畫面就覺得很正點 三個演員都很養眼

由我來做簡介 還不如由報導來做簡介

" 在男人女人說話都咿咿呀呀的上海,在燈紅酒綠覆蓋著梧桐樹高高影子的上海,總有一絲曖昧的氣質從中飄浮,而這個故事的色調似乎也不那麼明朗,勾畫著一個女人一生中有些快樂、有些黯然、有些無望的時光。“一次草率的婚姻使愛妮墮入平庸,從此遠離了榮華富貴。而在她周圍的俗脂艷粉,卻藉著時代的助力一個個躥升,變得飛揚跋扈不可一世。她失落卻無奈,只得借『做頭髮』來享受生活的精緻,沉湎於昔日的榮耀,並與年輕理髮師阿華形成一種有情無性,頗為曖昧的依賴關係……”"

"做頭》根據上海女作家唐穎的都市女性系列小說《紅顏》改編而成。作品以上海女性把“做頭髮”當成一種日常享受和精神寄托這一典型現象為切入口,通過女主人翁愛妮的命運起伏,深入刻畫傳統都市女性在大變革時代的身份變遷和內心焦慮,以及在尋找精神慰藉的過程中重拾自信,從而準確細膩地反映了當代女性的人生境遇和向命運抗爭的韌性。"

劇中敘述由關之琳飾演的Annie 過去是一個上流社會家庭的小姐

因為陰錯陽差錯嫁丈夫 結果落入一般貧戶

(因為他先生家本來要移民美國 結果移民沒辦下來媽媽就病死了)

他頂著他那一頭當年紅遍上海的"蘑菇頭"

每天去找他的有曖昧關係的理髮師 阿華

頭髮一留就是十年 這段時間他失去在上海的地位

失去名氣 人也漸漸老了

留下的也只有最後明星理髮院把他的照片當招牌

在家他瞞怨老公賺的錢少 可以花她老公好幾個月的薪水

去買一雙 Ferragamo 的鞋

他失去的一切 剩下的只有他自以為是的自尊和品味

最後當他離開他的家庭為了希望自己獨立和阿華在一起時

阿華也離棄他了

過了很多年 他終於從他過去的自我解放出來

以他自己僅剩的品味開了家成功的美髮院

而有天他漂漂亮亮有自信的下班後

經過阿華也已經成功的個人髮型工作室時

他可以很有自信的說 "我不用做頭了"

過去他需要靠做頭來維持僅剩下的自尊

藉著做頭他可以回憶著他光彩的過去

可是在電影最後他靠著自己走出了自己的年代

走出了自己的哀怨

不過我還是為吳鎮宇演的上海小男人感到可憐

工作 做飯 帶小孩 錢還要給老婆

老婆走了 還要說 "要幸福喔!!" (我誇張了)

Anyways,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拉這電影

可是後來看了影評 把他評的一文不質真的滿慘的

我也覺得片中男主角莫名其妙肝炎不了了之是滿怪的

還有最後超激情洗頭也滿不合理的

除去這些不合理的怪現象

整體上這電影想傳達的訊息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