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剛看完了這部電影啦!!

我還分了兩天看因為實在是有點小長的說

整體上來講還可以 可是勸要去看的人不要期待太多

不知道為什麼 Hollywood 的片子一扯到東方

就變的感覺很小製作ㄝ!!

和我當初想的會有很華麗傳統的藝妓表演差很多

他把藝妓表演稿的有點像特技和現代舞的結合 很怪

這點和我期待的差很多很多

可是我覺得他把那時代一般藝妓的心境形容的很好

一般藝妓通常都是孤兒或被賣掉的小孩子

從小訓練為著就是吸引達官貴人付錢觀賞和娛樂

有時候還要私下被包出場 (雖然這點日本藝妓協會一直否認

但是對日本文化有點了解的我覺得在古代是真的喔!!

只是日本藝妓漸漸發展成現在各門各派系的藝術和研究

所以已經和當初大不相同啦!!)

在劇中最後章子宜演的藝妓終於可以和他愛的大官在一起時

他的反應並不只是開心 而是交雜著痛苦 悔恨 和哀怨

我忽然想到張愛玲在他書中所寫的

"愛情就是一件華麗的衣服上面爬滿著跳蚤"

在劇中他學會接受愛情和生命的殘缺

儘管他對愛情的憧憬是多麼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