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放假整天在家看了不少concerts 感覺很舒服 也很開心

難得的假期 在考試時計畫好要幹麻幹麻的

結果考完試後總是感覺對什麼事情都沒有什麼幹勁

到最後我也沒有真的逼自己做什麼事 想說竟然放假

那就真的什麼都不做好好放鬆吧

要講回主題了

講起中島美嘉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開始欣賞他的

因為他的歌真的非常"慢熱" 裡面包含了很多元素

一開始聽會覺得怪怪的 可是越聽會越順 越舒服

他的演唱會也像他的歌一樣 要是期待在他的演唱會上看到暴點

那你可能會失望了 (偶爾會有幾個小暴點啦)

可是我對他的形象設計 造形設計 舞台設計 所有的一切小細節

的設計師非常佩服

從2004年他的 Love Final Concert 就可以看的出來 他的演唱會是以音樂為主

就算現場在多人 舞台在大 他還是選在室內舉行

舞台基本上還是佈置的像Live unplugged 演唱環境一樣

似乎就是希望大家專注在他的音樂上


最令我佩服的是佈景設計和舞者

因為中島美嘉的歌從爵士 龐克 抒情什麼都有

光是佈景就要完全轉換才行 舞者也是

可是從同到尾佈景都是屬於華麗金屬 而舞者就只有兩個Street Jazz

dancers 和芭雷 dancers

在唱nana的 Glamerous Sky & My Medicine 現場high到不行

佈景華麗到炸掉 配上芭雷dancers 看似非常衝突

卻又和諧的相處在同個空間 創造出nana的特殊個性造型

他的演唱會一開始總是會覺得很無聊 想睡覺

可是看到最後卻又回味無窮

最令我意外的是在演唱會encore曲目他居然選 Alicia Keys的 If I ain't got you

這可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一首歌喔!! 沒想到他居然選這首

雖然他詮釋的不是很好 可是我很意外

我喜歡的歌手居然都喜歡我喜歡的歌手

尤其是Mika的專輯通常和R&B好像沾不到什麼邊

在最後結束 他有播Mika平常彩排的樣子

和Band裡面的人打鬧嘻哈的樣子 真的非常可愛和迷人

打拌更是型到不行

總是覺得他不是那種超級漂亮或會唱歌的歌手

可是他的歌 他的造型 有一種迷人的獨特性

尤其是他爵士帶龐克的曲風和造型 又古典又叛逆

我真的非常喜歡 所以非常意外這樣的歌手在日本會紅

要是同樣的演唱會搬到台灣來 我想很少有人會願意花

四千多塊去看這麼一場演唱會吧!! 就連我都會考慮考慮

所以我更是驚訝他會在日本紅 (算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