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終於結束啦!! 真的是很快就結束了!!

這學期經歷和學到不少東西 不管是在學業上還是生活上

我現在對於生活上很多東西都看的很開了

在人際關係上也學都些東西 哈 一下子都不知道從哪裡開始講

今天我媽和我哥又吵架了 還是和以前一樣 吵的滿兇的

我也不想說誰對誰錯 誰好誰壞

只是單純的覺得常常有時候做他們中間的傳話者

或是要聽他們兩邊對同一件事的兩種極端說法 感覺好累

常常想叫他們shut up 不會自己好好和對方講就好啦

可是他們就是觀念上和邏輯上差太多了 所以完全沒辦法為對方著想

只會以自己的角度來猜想對方的想法 通常又都很負面

在這邊我想對哥哥講

"哥呀!! 雖然你對爸媽抱怨很多 也常常聽他們說了很多不好聽的話

可是他們真的doesn't mean that 而且有時候不要抱怨太多

因為其實他們不是天生該幫我們付學費和養我們的喔 在我們身上真的畫了不少錢

和心思 如果不起碼的對他們存著感謝的心的話 就太不應該了"

To my mom

"你常常對別人表達關心的方式都很極端 急的時候也很可怕

可是不是每個人對你的方式會感謝和理解 所以關心的時候

就表現關心 擔心就擔心 不要用罵的 很刺耳ㄝ"

所以從他們的關係中我學到 真的有時候要以別人的立場來想事情

不要讓我們的傲慢與偏見get in the way 來影響我們的思想

也要常常溝通 不然常常就會有誤會和誤解發生

和大家共勉之

就在我了解這些之後我才發現 其實我懂得真的還太少太少了

常常因為年輕所以自以為是 把社會和人際關係想的太簡單

埃~~~ 何もわかないよ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