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覺得我是一個很注重外表的人 在這方面我不否認

可是我絕的大部分的都是很注重外表的吧!!

我也很喜歡看流行雜誌 也從很小的年紀就接觸流行

可是我一直都沒有在網制上特別說流行是什麼 時尚是什麼

因為我看過很多其他人在發表他們在這方面的意見時

感覺講的話變的很主觀 敘述的觀點也很跋扈 讓看的人很不舒服

所以我覺得希望這篇由我來解釋我所了解的時尚和流行時

不會有這樣的感覺

okey!! 首先ㄋ!! 要先了解時尚流行是什麼就一定得認同服裝打扮

是一種可以被創造的藝術和美學 就像是一幅畫 和美食

只是這種藝術我們把它變成一種生活態度就變成了所謂的時尚了!!

這樣講好像有點抽象 可是其實很實際

就好像我們常常看Fashion show然後裡面有很多打扮的很誇張的model

我們會說 這是時尚?? 什麼呀?! 可是其實那樣只是將那一季當中所有

的流行元素和概念一次放在一個作品當中

像這一季的通常都是皮草水鑽金屬等等 你不會想打扮的像那些誇張的

model一樣亮金金的然後出門 可是相對的 設計師想要表達的也許只是單純的

"華麗" 的概念罷了 所以啦!! 當你了解這個概念之後在使用一些那個設計師

的配件或單品(注意到只用一些 不是全部) 然後加上屬於自己個性的主題

馬上就可以搭出一套有時尚因素又屬於自己風格的衣裝啦!!

所以其實每個所謂很誇張的服裝秀的內容都是很豐富的 因為他可能

每一套都是有他的主題 像是現在很流行的 少數民族風 你可以細細的看

他的靴子和裙子是怎麼配的 樣式 顏色 還有在這一季當中非常重要的配件

玲玲種種的小細節組合起來後就是整體作品所呈現出來的感覺

也許在show上表現的很誇張 可是在生活中我們只要抓到那個show中的theme

然後我們在配衣服時將那個theme放在腦中 也許東西不一樣也可以有同樣效果

這也就是為什麼想要了解所謂時尚就一定要看服裝show

不然真的很難趕上新的trend 因為時尚這種藝術其實一直在變

時尚這個詞其實我還滿討厭的 因為我覺得聽起來很做做

現在在馬路上都處都馬看的到什麼 時尚住宅 時尚飲料 時尚狗呀貓的

其實時尚是一種生活態度 就像Hip Hop 不是說穿的像就是了

而是在日常生活中 注重環境的品質,品味,和質感

時尚就這麼簡單

現在來講講流行

流行是屬於比較下游的東西 如果說時尚是一個概念一種態度 那流行就是

一個單品(或是一種單品) 符合這個概念 可是很難講 有時候也會被道而行

這也就是為什麼常常有些流行商品不是很有質感

舉個例子 像是假如現在流行雷絲 然後時尚trend是華麗風

如果你將你的雷絲用的很華麗 那你是真的很時尚ㄋ

可是如果你把你的雷絲配的很校園風 那就只能稱的上是流行

可是沒有說什麼時尚trend比流行好之類的東西 因為這種觀念

有時候是很主觀的

像市面上的如裝雜誌有兩種 一種是中文的men's uno是屬於

介紹fashion概念的雜誌 也有men's non no和MS這種很實際的

交你該把怎樣怎樣的衣服配在一起穿上街的雜誌

兩種都很好用 可是如果對時尚鑑賞力不夠的話看概念性的

雜誌會覺得很無聊 所以看屬於比較實際的街頭穿著雜誌

可能會比較簡單一點 可是到最後通常都是一味的copy雜誌

然後一穿上街一堆人穿的和你一樣 這點是比較麻煩的地方

因為他將該把什麼和什麼配在一起講的太清楚了

而時尚雜誌就比較自由 因為不管你怎麼穿 只要符合概念就好了

這就是我對時尚和流行的了解 對於這兩種雜誌 我覺得都要看

一方面你了解當季的時尚概念是什麼 一方面你又學會要怎樣

實際搭配可以搭配出符合概念的衣裝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