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每個去台灣的人都一定會要吃的就是牛.肉.麵

今天我要介紹的是卡洛斯我本人自己覺得目前最好吃的牛肉麵

連續兩年去台灣 吃了很有名的林東方 永康街牛肉麵 到最後整體上還是覺得品川蘭最好吃

9.jpg

品川蘭位於東區後巷內鬧區 其實還滿好找的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很多台北人都找不到

當初會發現是因為他得了CNN入選八大一定要吃的牛肉麵之一

和永康街牛肉麵 & 林東芳齊名 不過品川蘭算是比較新進的口味

有名的牛排牛肉麵也是他們開始的 漸漸地比較受到觀光客歡迎

(所以我懷疑難道我是外國人口味?)

10.jpg

品川蘭在入口處有顯眼的三個紅燈籠

P1010229.JPG

品川蘭位子寬闊 有室內空調 筷子有筷子該放的地方 湯匙有湯匙架

原木的桌面墊著餐布 還有著漂亮的菜單介紹 椅子旁邊還有籃子可以放自己的包包

好啦! 基本這點贏了所有傳統型牛肉麵店

undefined

undefined

往年去吃林東芳的時候 仗著濃郁的牛肉湯和奇特有點類似米苔目條的麵體

當時雖要排隊可是我還覺得不錯

今年去的時候牛肉湯還是很濃 可是麵就只是一般的麵 還沒有寬麵細麵選擇 

椅子是板凳 有的區塊甚至沒有空調 連可以讓我掛包包的椅背都沒有

只能把包包放在腿上很狼狽彎著腰在我有限的空間裡吃麵

在上圖這樣可怕的環境這樣消費?!?! CP值在哪裡?!

undefined

有名的花干和我媽滷的也差不多 其他小菜牛肚要130NT 大份牛筋肉麵要240NT >_<

(林東方照片Credit 接力吃下去)

P1010230.JPG

好了回到主題來

林東方... 不是, 我要說的是品川蘭的牛肉麵有分兩種 

一種是紅燒牛肉湯的川系列 

湯頭用了紅甘蔗 黑柿番茄 牛大骨和多種中藥材熬製 湯頭味較甘甜濃郁

另一種是比較接近牛肉清湯的蘭系列

用的是烘烤過的牛大骨為底 搭配多種蔬果熬製 湯汁清爽順口 有蔬菜果香帶出牛肉湯的香氣

品川蘭的所有麵都是用台灣有機小麥配上澳洲黃金小麥7:3他們說是黃金比例 自供自需

P1010231.JPG

可以選湯底這點就讓人很開心 我自己是都覺得牛肉麵就是指紅燒湯底的

不然感覺比較像是在吃越南河粉的感覺

除了川蘭兩種口味外 還有他們主打的牛排麵系列

基本上就是用牛排肉做為牛肉麵的主角了 比較多觀光客都是點這一區塊的 

不過按照上圖這麼大片Prime肋眼排$490的牛肉麵算是很便宜了

3.jpg

品川蘭他們的斤餅系列也是讓我很驚豔

這天點了斤餅牛肉捲 想說味道應該會很好預測 結果沒想到餅皮外表這麼粉脆

裡面牛肉很軟嫩 餅皮的內裡卻很有韌度 這光是餅拿來單吃都非常好吃

一大份吃起來完全不吃力 而且完全不乾

後來才知道是他們現點現做的名牌單品

unnamed.jpg

湘茄霞肉

這道我記憶點比較弱 就比較沒有印象

2.jpg

另外林東方讓我不爽的地方就是他們沒有酸菜

沒有酸菜的牛肉麵我當然也吃得下去 只是感覺老闆很懶而已

品川蘭的酸菜不只是酸菜而已 他們的特製炒酸菜只有酸菜的根 可以單吃 也可以放在湯裡

味道爽口 口感超脆 也沒有很酸 非常開胃

7.jpg

就算放在湯內也不會像傳統酸菜一樣會整個散在整碗湯上面

8.jpg

第一次吃的是滿漢三寶牛肉麵

每樣東西都是分開處理到剛剛好 牛肚軟嫩不會太硬

厚片的牛腱心也很軟嫩 寬麵Q彈 湯頭濃郁甘甜不油膩 一切都洽到好處

4.jpg

另一次來點的是套餐 還有附烏梅汁 飲料送上來的時候

杯子居然還是冰鎮過的 ... 有沒有很貼心 

5.jpg

這次點的是筋肉雙盛牛肉麵 230NT ... 還比林東方便宜10NT喔!

好啦! 完結! 總之品川蘭目前是我最喜歡的牛肉麵店

我有香港和台灣朋友吃過後跟我說還是比較喜歡林東芳 

所以最重要的還是個人口味和自己個人經驗 

雖然很多人說品川蘭是新潮牛肉麵 是給外國人吃的

可是我並不這麼覺得 也更不覺得髒兮兮的廚房和隨便的用餐環境就是傳統就一定代表美味

大家自己去試試看囉!

 

品川蘭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1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