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etinHeaven  

自從我的桌上型電腦壞掉之後我就再也沒有更新我的blog,原本以為很快就會再買台電腦,卻沒想到拖到現在我都還沒買 (沒辦法,聖誕節後又是新年又是中國新年,花了一大堆錢,賬戶裡的大坑補都補不上,怎麼再買新電腦)。 最近看到美食團的大家都很厲害的樣子,只有我自己原地不動,想說那乾脆回歸原點,沒有照片,只有文字和口語化的流水賬。

這篇主題其實我在聖誕節的時候就想寫了,當時身邊有些同事的親人過世,我也有些客人過世,我就想說如果我的blog有那麼一點點的宣傳力,那希望可以安慰到那些經歷所愛之人過世的遺留者們。

前幾個禮拜我把“在天堂裡遇見的五個人”又看了一遍,基本上故事內容敘述的是主人翁過世之後在進入天堂前遇見他的亡妻的對話,主人翁艾迪埋怨著妻子突然的死亡造成他人生的錯亂和絕望,他妻子回答了下面這段話

“艾迪啊!  失去的愛任然是愛,只不過形式不一樣了。 你看不見他們的笑容,不能為他們端上三餐,不能撥弄他們的頭髮,不能擁著他們在舞池裡轉。可是,隨著這些感受的褪去,會有另一種感覺逐漸轉濃。那就是記憶。記憶變成你的伴侶。你灌溉它。你與記憶共舞。『人生總會結束。』她說『愛,沒有終點。』"

這段話讓我對愛有了更多的見解,聖經中所說的"愛,永不止息" 我一直都只是以為愛是傳出去的,卻沒想到在人生當中,疾病,死亡,苦難,都不應該成為愛的阻礙。就算我們所愛的人已經不在身邊了,我們的愛也不停止。

聖誕節的時候我在Facebook上看到一個朋友寫給自己過世的先生的話,我覺得非常感動,希望她不要發現我偷偷在這轉發

"Dearest XXX, Today, I remember you- the only man in my life I would call husband- and I thank Jesus for all that your life had brought to mine, all of the blessings that still continues because we have an ordinary faith in an extraordinary God. 17 years later, your gift of life in our son still causes me to look heavenward- where my source of comfort, love and peace has never stopped flowing. A godly man is hard to find, and one who had loved me with the kindest of kindnesses is about as rare as a barking budgie. May your once stalwart faith be passed on to our son, who bears such great resemblance to you in so many other ways."

希望大家不要灰心,不要停止去愛,就算所愛的已經不在世上,我們的愛也不會停止。上帝很奇妙,世界上的規則是所有的資源都是有限的,就像是金錢,時間,力量,但愛卻是相反的。我們一旦吝嗇於付出我們的愛,我們所擁有的就會不斷減少,相反的,越付出,所擁有的愛卻越來越多。

愛所擁有的回憶,學習付出,我們會變得更加柔軟,卻無比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