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31.jpg

來Minami吃飯其實是一段時間之前的事了! 一直沒有機會更新。 這次有機會來Minami是因為Tomatto小姐生日。

DSC_0072.jpg

位在Yale town這個高級餐廳重地的Minami其實和Miku是姐妹店,我在想老板應該是同個人畢竟集團主廚都是同個人,查過菜單,基本上菜色全都一樣而且價位也差不多。Minami在溫哥華這邊主打的算是高級美式日本料理,最近這風格在溫哥華特別受歡迎,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大街小巷充斥著日本料理店,不管是黃人白人黑人,只要是在溫哥華有空都一定要去吃日本料理。 ~_~

KAZUYA MATSUOKA 點這點這

上圖就是主廚本人啦! 雖然是搞類似fusion餐廳,可是店家還是證明他們的壽司可是完全不馬乎。

DSC_0075.jpg

Mojito

調酒還可以 說不出有什麼特別的,酒味有點淡,可是在這種餐廳調酒正常也只是搭配的飲料,不是讓我買醉用的。~_~ 不過當時是下班後趕過來了! 真的好想來杯重口味的!

DSC_0077.jpg

Wild Sockeye Salmon Carpaccio

三文魚刺身加上些許橄欖油+香菜+醬油的調味就變身為義大利口味的開胃菜了! 口味清爽開胃,但魚肉味道幾乎吃不到。

DSC_0079.jpg

Hamachi Carpaccio

黃尾魚刺身,這個和三文魚不同的地方是用的配料是熱帶水果醬料+烙梨,吃起來同樣也是爽口開胃,同樣吃不到魚的味道。

DSC_0080.jpg

看大家喜歡和追求的是什麼,他們的調味其實真的不錯,只是對於追求食材原味的消費者來說因為不太適合。噢對! 這一份六片$16 ... 所以大家點菜的時候 you know ... 要評估一下自己錢包厚度 ~_~ 不過他們擺盤真的是相當不錯。

DSC_0082.jpg

DSC_0081.jpg

Aburi Prime Rib

說實在話日本料理店溫哥華真的很多,好吃的壽司很多地方也都有,Minami真正suprise我的地方反而是這道牛肉料理。他們的prime rib不太像是一般過渡濕潤肉質很爛不知道在吃什麼的prime rib. 每口吃下去都是豐富的肉汁和超級滑嫩的肉質,代表的就是充分的age,配上和風的牛肉醬汁(麻油味琳醬油)和一點點胡椒的嗆味,非~~~~常好吃。這整份才$30,和他們家其他的菜色份量相比,真的算是相當划算。

DSC_0087.jpg

Aburi Salmon Oshi Sushi + Aburi Saba Oshi Sushi + Aburi Ebi Oshi

接下來就是壓壽司系列啦!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很多日本料理店都風靡壓壽司,McBass同學之前也解釋過壓壽司的由來,其實是給古代日本工人要外出做工所做方便攜帶又容易充飢的壽司。一般因為壓壽司所需要的材料比一般捲來的多(因為要壓在一起碼!) 所需要的人力也比較多一點(因為要壓在一起螞! >_<) 所以價錢就比一般捲也來的貴,那貴的東西溫哥華人特別愛點,不知不覺就創造出有壓壽司的日本料理店才是好日本料理店的假象。我甚至還聽說過友人炫耀說"我現在都只吃壓壽司",一副吃壓壽司才是上等人的謬論,殊不知要是生在日本古代的話您可是下等人呢!

我自己各人是覺得把魚貨和飯壓的這麼扎實吃起來感覺滿粗糙的,口感上沒有米粒分明的感覺,魚肉鬆弛的感覺也沒有,吃起來反而像是帶有魚肉的飯團 ~_~ 大家自己在家買些魚和飯壓在一起不就好了! 當然壓壽司是有那種很講究把各種魚貨都分開醃製,每層材料都會塗不同醬料,製作過程繁瑣的那種壓壽司,這種例外我想在溫哥華應該很難看到。

Minami的押壽司們吃起來都還不錯,我覺得主打似乎都是在於上面用的醬料,有很豐富的味道像是柚子,芝麻,Miso 等等,食材本身的味道反而不是那麼突出,都還不錯啦! 還是一樣,我覺得有點貴。

DSC_0088.jpg

DSC_0096.jpg

DSC_0099.jpg

DSC_0104.jpg

上面是店內的其他六種捲,這次很榮幸我們居然把菜單上所有的壽司的點齊了! 我對每個捲單獨的印象居然一點都不深刻 Orz 所以現在要我回想哪個是哪個我還真的不知道。(汗顏)

要說的就是每款都相當漂亮,不過尺寸相當袖珍,每個捲其實也就比大拇指大一點差不多,吃起來是真的滿好吃的,也都是醬料把食材的味道搞混,到最後只覺得味道不錯,卻不知道自己到底吃了什麼 ~_~ 我也不知道這對餐廳來說是不是好事。

DSC_0090.jpg DSC_0094.jpg

Premium AburiPremium Nigiri

兩排握壽司,基本上一邊是上面有加topping的,一邊沒有,吃起來老實講差不多。他們的握壽司捏的相當漂亮,魚貨也相當新鮮,起碼這天吃到的來講我覺得有相當的水準。不過送上的魚都是滿一般的魚貨,每個均價$3.6還是讓我吃的有點手抖。

DSC_0095.jpg

Kaisen Soba Pepperoncino

這道炒蕎麥麵超妙的,吃起來有濃濃台式炒麵的味道。有打火炒岀的麻油鍋氣,配上重重的大蒜味,各樣海鮮撒上天婦羅碎片,完全道地的台式炒麵,相當好吃,不過近期要回台灣或是剛從台灣過來的人可以避開這道。

DSC_0101.jpg

這天餐廳很nice地給了我們一間包廂,餐廳每個區域的裝潢都相當有特色,環境算是不錯,只是外面桌子和桌子間距離實在太近。

DSC_0106.jpg

這天的主角,Tomatto小姐又長大了一歲囉!!

DSC_0113.jpg

合照合照

結語: 整體來講Minami的東西真的滿好吃的,用餐環境,食材等等都算的上是精緻高級,不過對我來講也就只是體驗而已,畢竟要我開車到這麼遠來Yale town我可能比較願意去Hamilton Grill吃超大牛排或是Rodney's or Blue water狂嗑生蠔配啤酒。要是我嘴饞真的這麼願意花錢吃壽司開到Taka就好了! 但要是有白人或是歐洲的重要級朋友們來溫哥華想要體驗類亞洲體驗的話才會帶他們來,不然Minami這種餐廳讓我吃吃氣氛和味道就好了! 畢竟花$17吃台式海鮮炒麵感覺還是有點智障 ~_~

 

Minami

ADD: 1118 Mainland St, Vancouver, BC V6B 2T9

TEL: (604) 685-8080

 

最後po一下Nell的歌,他們專輯很好聽! Live演唱會表演也很棒,介紹一下給還不知道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料理 溫哥華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